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不期而遇的期什么意思

不期而遇的期什么意思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2:03

Ⅰ 不期而遇的期什么意思

1、“期”的意思是:约定时间。

2、基本释义 :没有约定而意外地相遇。

3、出处:明·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第八卷:“今日不期而遇;天使然也!”

4、白话译文:今天我们不期而遇,是上天安排的!

5、例子:友谊是穿越人海互视对方双眼的默契,是不期而遇的缘分。

Ⅱ 不期而遇如期而至的句子

1、在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如期而至。

2、世界杯结束,冠军法国如期而至,期待下一个四年,期待美好的自己,再见了。

3、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终究又长大了一岁,愿一切美好温和都能如期而至,祝自己生日快乐。

Ⅲ 美好不期而遇的句子

1、从前总是想象什么是美好,现在我想我知道了。美好就是:你清清浅浅的微笑,只一笑,便与世间美好不期而遇。你从这儿走过,便惊艳了沿途众人。

2、所有的不期而遇,只能原地等待,上天的安排,只能跟随缘分,也许你不在上海,有缘自会相见,但我不会放弃相信一定可以找到你!

3、人的感情就像牙齿,掉了就没了,再装也是假的,掉了的东西就不要捡了,接受突如其来的失去,珍惜不期而遇的惊喜。

4、美好的事情总会不期而遇,所以我们不背庸人自扰,微笑着面对每一天的生活,你会发现会有不一样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