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菇炖鸡怎么做才不柴

香菇炖鸡怎么做才不柴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1:27

1.香菇炖鸡怎么做才不柴

1、切鸡肉的时候要顺着鸡肉的纹理去切,把鸡肉和纹理垂直切成两半,顺着鸡肉的纹理切成薄片。

2、然后用少许盐和料酒揉匀,锅里烧开水,水开始大滚的时候,倒入已经切好的鸡肉,用筷子快速滑散。

3、煮至沸腾的时候,马上捞出鸡肉,用凉水冲一下,这样鸡肉就会不会柴了。

2.水发香菇炖鸡怎么做

1、主料:肥嫩母鸡1只,10克精盐,6克味精,3克水发香菇,15克姜片,2克绍酒。

2、做法:母鸡杀煺毛,从背部剖开,掏出内脏,洗净,在沸水锅中烫过,鸡腹部向上,头盘向身旁,脚剁去爪尖,屈于内侧,放入炖钵内,背上放香菇,加入精盐、味精、清水500克与少许绍酒,用棉纸或牛皮纸将炖盅封严,上蒸笼用旺火烧20分钟后改中火蒸2小时取出,移入汤碗上席。

3.香菇炖鸡怎么做好吃

1、主料:草鸡半只、干香菇10个、葱2段、姜3片、干辣椒1个、红椒半个、细香葱少许、八角1个。辅料:色拉油、食盐、料酒、生抽、老抽、白糖适量。

2、草鸡洗净,控干水份后切块,香菇用水冲洗下,放在温水中泡发;

3、姜切片,葱切段,红椒切菱形,泡好的香菇去蒂在流动的水里揉搓清洗干净,泡香菇的水过滤后备用;

4、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将鸡块放入煸炒,炒至变色后将姜、葱、干辣椒、八角一起倒入炒,加生抽、老抽,炒上色后加少许料酒,白糖和盐调味;

5、将过滤好的香菇水倒入,至将鸡块全部淹住2CM左右,大火烧开后用中小火炖,至肉约8分熟时将香菇加入再一起炖;

6、继续炖至汤汁收浓时将红椒和小葱加入,拌匀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