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教师面试常见问题

教师面试常见问题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1:40

1 教师面试常见问题

1、常见问题:为什么要选择教师这个行业?

2、回答提示:

(1)读的就是师范类的专业,做教师符合自己的专业,而且现在好的学校对教师的培养很好,也能为教师提供很大的发展空间等。

(2)教师这个职业是神圣而伟大的,他要求教师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有高尚的情操。因此,在读师范时,我就十分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广泛地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学有专长,做到除数学外,还能会唱、会说、会讲。

(3)“学高仅能为师,身正方能为范”,在注重知识学习的同时我还注意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没有不良嗜好和行为。我想这些都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具备的最起码的素养。

3、教师资格面试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结构化答题,试讲及答辩。结构化一般是两道题,时间为五分钟,采用读题听题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与教师工作的匹配度,包括职业认知、思维品质、心理素质及语言表达等要素。试讲时间为10分钟,试讲内容一般来自人教版,苏教版等,部分科目(如:英语)的材料有可能来自一些杂志、课外读物等。试讲之前考生有20分钟的备课时间。答辩时间为5分钟,会结合上一环节的试讲、笔试知识进行发问,考察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应用水平。

2 面试常见问题及回答技巧

1、为什么要从前公司离职:一者是了解求职者的求职动机和心态;二是为了作出价值判断和风险预估。面对这个问题时,建议遵循几个原则:首先是正面回答。如果故意绕开,会让HR觉得应聘者有难以启齿的原因,不利于对应聘者做出判断。第二是原因真实。可以不是真实的全部,但一定要是真实的。从客观原因入手,比如公司发展前景不好,拖欠工资等。

2、职业规划是什么:HR问这个主要是考虑:是否有意愿在公司长久待下去,判断稳定性;对自身的定位是否明确。 那么应聘者在接到面试邀请后,对要面试的公司和岗位要有大致了解;面试的时候大胆说出规划,不要害羞;最后就是职业规划一定是与面试的岗位相关,而不是泛泛而谈,说奋斗十年在北京买上房买上车,这是个人目标和公司无关,HR更希望听到的是三五年内应聘者想要在公司达到的一个期望。

3、期待薪资是多少:提前了解行情。看看同样职位同样工作经验情况下其他公司的给出的薪资,就能大概给自己定价了。 了解工资构成。基本工资外有绩效工资、年终奖、餐补、交通补助、住房补贴等,有必要的话可以适当调整下,大胆提出要求。扭扭捏捏会让HR觉得应聘者对自己认知不清,性格过于内向。所以当应聘者定的期望薪资是有科学参考依据,那就大胆提出,可以适当高于前一份工资水平。

3 护士面试常见问题

1、护士职业具备的条件。

2、护士应具备什么素质,你觉得自己做护士有什么优势。

3、护士职业道德规范。

4、如果你当了护士,应该怎么做。

5、你为什么要当护士。

6、一级护理的质量标准有那些,合格率是多少。

7、怎样与病人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8、住院患者健康教育内容。

9、如果有病人刁难你你该怎么做。

10、如果在医院你和患者有矛盾,你应该怎么解决。

11、如果护士长刁难你,你该怎么做、

12、如果两个护士长同时让你做事情,你该怎么办。

4 单招学校面试常见问题

1、请你自我介绍一下你自己。

回答提示:一般参加单招面试的考生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家乡。这些在考官老师手中的考试报名表中都有。其实,面试考官老师最希望知道的是考生是否适合这个专业,包括:个人的性格、兴趣爱好、动手能力、思想品德等,这些都可以和学习无关,也可以和学习有关,但要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和对专业的兴趣,说得合情合理老师才会相信。老师很重视一个人的礼貌,求职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个问题之后都说一句“谢谢”。

2、你觉得你个性上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回答提示:沉着冷静、条理清楚、立场坚定、顽强向上、乐于助人和关心他人、适应能力和幽默感、乐观和友爱。这个问题编导生只要言之成理即可。可以说一下自己和别人相比最具备优势的优点。

3、你了解高职单招吗?

这是高考前的一次录取机会,弥补了高中生继续求学的梦想,使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到大学深造,况且有这么多专业和学校面向我们高中生,且同样的分数高考有可能选择不到这个专业而单招就可以,所以是一次不错的机会,应当全力以赴准备考试争取进入院校。

4、你对我们学校的了解吗?

回答提示:单招面试的考官问这个问题主要是看一下你对这个学校拥有多大的兴趣。如果一个考生对某个学校很有兴趣,肯定会在考试之前查阅过一些相关的介绍。所以在同学们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如果确实查阅过学校的信息,可以凭借记忆说一下你对这个大学的印象,如果实在是不了解,那就实事求是的告诉考官:不好意思老师,我只顾着准备对考试内容进行准备了,没有来得及查看学校的介绍。不了解没关系,千万不要不懂装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