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办理身份证在哪里办理

办理身份证在哪里办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9:22

(1)办理身份证在哪里办理

1、身份证业务属于户政业务,由公安系统负责,如果是本地户口,在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即可办理。

2、如果为非本市户口,需要在支持异地办理的派出所或公安局办理。

3、本地首次申请丢失补办请携带户口本,过期换证请携带旧身份证。

4、异地不支持首次申领,丢失补办请携带居住证等等相关身份证明材料,过去换证请携带旧身份证及相关身份证明材料。

(2)身份证与挡案不一致怎么退休

1、身份证与档案年龄不一致,退休年龄以档案为准。

2、1999年,劳社部发布《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有明确的规定:“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3、对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3)办理身份证需要多长时间

1、办身份证要在60日内才能领取,具体是半个月还是一个月视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而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

2、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

3、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4)坐高铁没带身份证怎么进站

1、先寻找售票大厅是否有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自助终端机,然后在机器上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根据提示进行进行人脸识别,之后就可以调出自己的身份证信息,最后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2、如果没有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自助终端机,可以想想用其他文件取缔,比如你身上可以证明自己身份的凭证。当没有身份证时,也可以使用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户口本、驾驶证、临时身份证明、护照,军人相关证件等。

3、公安制证窗口(一般在售票大厅),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且请他给一张单子,需要填上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日期等。填好后把照片和单子都交给窗口工作人员,然后他会盖章后把单子返还给你,这就是你的临时身份证明了(提示:只在办理当天有效)。

4、如果时间足够,可以到最近的公安局或高铁站派出所进行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它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另外时间效力:公安机关颁发的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为15天,可用于购票、取票和坐车。

5、拿到盖好章的身份证明到非二代身份证窗口买票或者取票,取票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和订单号,进高铁站的时候只能走人工验证通道。

(5)身份证消磁了怎么恢复

身份证本身属于IC卡类型,并无磁性。如果身份证刷不出来说明身份证内部的芯片破损,使得个人信息无法被读取,所以不能修复只能重新办理。需要到当初办理身份证的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进行办理,告诉工作人员具体情况,并携带户口本或者已经破损的身份证,且需收取工本费40元。 一般情况下60天内派出所就会通知去领取新的身份证,携带申请凭证领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