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猪大肠怎么清洗才干净

猪大肠怎么清洗才干净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9:20

(1)猪大肠怎么清洗才干净

1、把肥肠放在水里,加少许盐、山西陈醋混合溶液中浸泡30分钟左右。

2、翻面摘去脏物,反复清洗。

3、再放入淘米水中泡一会儿,然后在清水中轻轻搓洗几遍。

4、煮锅里加水、大火烧开,加料酒、肥肠焯烫捞起,再用清水清洗。

5、把肥肠加少许的食用碱、盐,反复搓洗,清除脏物,再用山西陈醋搓洗几次,再用清水清洗几遍,就没有异味了。

(2)糊锅怎么清洗

1、当遇到锅煮糊了,首先不要着急,更不要急着直接用钢丝球去清洗。因为锅煮糊的污渍并不是能第一时间就能清洗干净的,因而第一步是要用开水浸泡,最好是将热水倒入锅中煮开,这样可以尽快软化糊渍,清洗起来也就比较容易一些。

2、是用苹果皮、梨皮,或使用土豆皮倒入糊锅中如清水一同加热。

3、是在锅中倒入食醋,然后点火加热,最后在注入清水进行清洗。

4、如果是糊的不是那么严重,而且是一些粮食谷物类的主食糊锅了,那么倒入清水浸泡30分钟后倒入适量的洗洁精,将洗洁精泡沫打开后,借助洗碗布反复擦洗即可。

5、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同时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盐、柠檬酸、清水后开小火进行煮沸,也是有助于软化糊渍。

6、对于不粘锅或是带有涂层的锅,尽可能的不要直接使用钢丝球、钢丝刷去清洗锅底上的糊渍,这样会破坏锅壁上的涂层,而且以后再遇到糊渍后更容易粘锅,更不好请洗,因而要是用比较硬爽点的洗碗布,家里有条件的可以使用丝瓜瓤或玉米梗来进行洗刷。

(3)冰炭席怎么清洗

1、冰炭凉席可以用水清洗。首先需要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其次,使用洗衣机弱洗,和中性洗涤剂,最后,放置通风处自然风干即可。

2、将竹丝或竹包放进200度—300度的高压炭化锅炉进行蒸气炭化处理,经过高温高压,使表面形成坚硬碳化微粒层,同时,竹子本身也会更加坚硬。经过如此碳化的凉席称为碳化凉席。

3、碳化后凉席的优点:经过碳化后的竹席表面,坚硬的碳化微粒会形成细菌不易生存环境,从而达到抗菌作用,同时,由于碳化后会比普通竹席更坚硬,预防了竹席表面易损和起竹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