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自制蕨粑怎么做好吃

自制蕨粑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8:53

一,自制蕨粑怎么做好吃

1、干蕨粉一杯倒入一个大碗中。

2、加入一杯水搅匀备用。

3、起锅放适量油烧热,加入一点点水烧开。

4、一边往锅里倒入搅拌好的蕨粉浆一边用筷子不停的搅拌。

5、直至蕨粑搅熟。

6、在用铲子弄成团。

7、用小火煎两面金黄即可食用。吃的时候粘上一点豆面味道更香。

二,浇汁扇贝怎么做

1、主料:扇贝。

2、辅料:盐、糖、料酒、耗油、醋、湿淀粉、葱姜蒜末、香油。

3、扇贝用小刷子刷洗干净。

4、放蒸锅里蒸熟,扇贝口都张开了就好。

5、揭去一面扇贝壳,去掉黑色的内脏,摆放在盘子里。

6、盐、糖、料酒、耗油、醋、湿淀粉加清水调成汁备用。

7、炒锅加少许香油烧热,放葱姜蒜末爆香,倒入调味汁烧开后均匀浇在扇贝上即可。

三,海螺怎么做卫生

1、在水里反复的搓洗海螺,再用牙刷挨个刷干净。

2、将清洗完成后的海螺用温水浸泡,让海螺把沙子吐净。

3、浸泡一会后,加盐,盐可以进一步使海螺吐出泥沙。

4、往水中加油,油会封闭水与氧气的接触,会让海螺感到呼吸困难,更加用力呼吸,这样脏东西就会出来了。

5、使用工具把螺尾弄掉,这样不但会清洗的更干净,还有助于调料入味。

6、在炒之前,再用滚水淖一下,这样海螺在一定程度上就清洗干净了。

四,酥肉怎么做又酥又脆

1、用料:猪肥瘦肉500g,鸡蛋1个,花椒面适量,红薯粉适量,面粉适量,啤酒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

2、首先将买回来的猪肉清洗干净,切成条状吃起来比较方便拿,猪肉的选择方面,最好的是臀尖肉,肥瘦相宜,也可以选择五花肉或者里脊肉,如果喜欢吃瘦些的就可以选择瘦肉也是可以的。

3、炸酥肉的时候除了肉要选择好,还有就是和的料,前面还有人问炸酥肉用面粉还是淀粉?其实两样都要,它们按照1:1的比例加入后,做出来的酥肉更香脆可口,然后加入适量的花椒粉,鸡蛋,盐,鸡精,再来点啤酒,一起搅拌均匀。

4、接着把猪肉条放进去,让猪肉均匀裹上调好的粉糊,这时候不要急着炸,让猪肉腌制半个小时,这样会更加入味。

5、起一锅,锅里放入足够的油,尽量多些,然后把油烧热,直到锅里的油出现纹路的时候,把火调成比小火大一点的火,然后把肉条一条一条的放进去,动作要快些,炸到变色就可以捞出来,酥肉最好的一步就是要炸两次才足够酥脆,等第一遍全部炸好后,再把酥肉倒进去炸第二遍,到酥肉变得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这样做出来的酥肉酥脆不易受潮。

6、又酥又脆的酥肉就炸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