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历史学科:怎样提高答题能力?

历史学科:怎样提高答题能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8:43

(一)历史学科:怎样提高答题能力?

1、教师在授课中渗透和强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新高中历史教材,都有“学思之窗”,并有思考题供学生提高。我们在教学中,应当堂训练学生:提出问题,并提供“解题关键”和“思路引领”;学生回答题后,教师不仅评讲答案,还要强调方法,提出学生应该注意的方面。

2、在学生完成课后练习时,同样要训练学生分析试题、组织答题和书写答题的方法与技巧,并要求学生答历史题做到规范化:段落化、层次化、序号化等。

3、给学生批改作业时像改试卷一样,按点给分,严格要求,让学生适应高考改卷,对学生完成的作业要及时总结。

4、每次考试后,让学生对比参考答案,知道自己得失分都在哪里,以更好答题,对学生存在的答题失误共性同样要总结。

5、最后我想对正在高三紧张备考的同行说一点想法,那就是在高中历史复习模拟中,采取一些简单有效的办法来提高学生的答题水平。

(二)怎样提高一年级口算能力

1、还记得孩子在一年级的时候,每天陪他练习口算的情景。我把20以内的加减法都用记号笔,写在了一张张裁好的硬纸片上,每天保持一定的时间练习。

2、刚开始是一张张抽出来,让孩子说答案。最早的时候,孩子很生疏,说得很慢,有时候也会给出错误的答案。家长在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心急,也不要骂孩子,慢慢引导,多鼓励多表扬。

3、随着熟练程度的加深,发现一张张抽卡片的速度已经跟不上孩子口算的速度,于是就把卡片一排排地铺到床上,用一根长长的木棍指着卡片,让孩子直接说答案,这种练习很少间断过。

4、在孩子特别熟悉了以后,就改变了方法,每天出10道书面口算题,当作每日一练。就这样,孩子的口算能力慢慢提高了,准确率也比较高。不久后,孩子在学校组织的“口算大赛”中,拿到了一等奖。只有我最清楚,孩子取得的好成绩,绝非偶然。

(三)怎样提高孩子的智商

1、其实,每个人的血液有有PH植,也就是酸缄性,一般来说,PH植越高的人越聪明,比如大与7的智商要高与小与7的人,那么怎么提高PH呢,多吃鱼类食物。

2、菊花茶中还有有益大脑的物质,但,不是喝菊花茶,是吃。比如把菊花茶较碎做成饼,直接点的就是泡菊花茶的时候,直接把菊花吃下去。

3、从小让孩子学围棋,围棋能让孩子变的很聪明的。

4、多让孩子吃些要多咬的食物,训练大脑。(同时多咬也可以让孩子更好看,也是研究表明的)

5、不要让孩子熬夜,熬夜对大脑的伤害是很大的。

(四)怎样提高视力

1、远方凝视:找一处10米以外的草地或绿树:绿色由于波长较短,成像在视网膜之前,促使眼部调节放松、眼睫状肌松弛,减轻眼疲劳。不要眯眼,也不要总眨眼,排除杂念、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的凝?5秒,辨认草叶或树叶的轮廓。接着把左手掌略高于眼睛前方30厘米处,逐一从头到尾看清掌纹,大约5秒。看完掌纹后再凝视远方的草地或树叶25秒,然后再看掌纹。10分钟时间反复20次,一天做三回,视力下降厉害的要增加训练次数。

2、晶体操: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墙上的字画等),同时举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处伸直(约30厘米),看清手掌手纹后,再看清远物,尽量快速的在二者间移动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采取坐式或仰卧式均可,将两眼自然闭合,然后依次按摩眼睛周围的穴位。要求取穴准确、手法轻缓,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度。揉天应穴:用双手大拇指轻轻揉按天应穴(眉头下面、眼眶外上角处)。挤按睛明穴:用一只手的大拇指轻轻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紧挨两眼内眦处)先向下按,然后又向上挤

4、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颊中央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缘正中直下一横指)。然后用弯屈的食指第二节内侧面轻刮眼眶一圈,由内上->外上->外下->内下,使眼眶周围的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对于假性近视、或预防近视眼度数的加深有好处。

(五)怎样提高孩子注意力

1、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小孩子都会有喜欢的玩具的,比如喜欢做手工,即使到了吃饭的点了,孩子还是很认真在做手工,这时家长不要去打搅孩子,耐心等孩子做完手工后再吃饭。这样可以慢慢让孩子知道,认真做一件事情是怎么样的。

2、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当孩子在做功课的时候,在桌面上只摆上学习的用具,不要放玩具来诱惑孩子。家长在看电视的时候,也应该将电视是声音关小一点,不要让孩子分心,应该让孩子安静学习。

3、可以给孩子一点鼓励的奖励。比如孩子要考试了,鼓励孩子考到多少分,就可以出去玩一下,这样孩子就会为了奖励变得很有动力,就会认真去学习,认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