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诚实守信个人简短事迹

诚实守信个人简短事迹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8:59

(1)诚实守信个人简短事迹

1、韩信报恩

汉朝的开国功臣韩信,处幼时家里很贫穷,常常衣食无着,他跟着哥哥嫂嫂住在一起,靠吃剩饭剩菜过日子。小韩信白天帮哥哥干活,晚上刻苦读书,刻薄的嫂嫂还是非常讨厌他读书,认为读书耗费了灯油,又没有用处。于是韩信只好流落街头,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有一位为别人当佣人的老婆婆很同情他,支持他读书,还每天给他饭吃。面对老婆婆的一片诚心,韩信很感激,他对老人说:“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你。”老婆婆笑着说:“等你长大后我就入土了。” 后来韩信成为著名的将领,被刘邦封为楚王,他仍然惦记着这位曾经给他帮助的老人。他于是找到这位老人,将老人接到自己的宫殿里,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对待她。

2、晏殊信誉的树立

北宋词人晏殊,素以诚实著称。在他十四岁时,有人把他作为神童举荐给皇帝。皇帝召见了他,并要他与一千多名进士同时参加考试。结果晏殊发现考试是自己十天前刚练习过的,就如实向真宗报告,并请求改换其他题目。宋真宗非常赞赏晏殊的诚实品质,便赐给他“同进士出身”。晏殊当职时,正值天下太平。于是,京城的大小官员便经常到郊外游玩或在城内的酒楼茶馆举行各种宴会。晏殊家贫,无钱出去吃喝玩乐,只好在家里和兄弟们读写文章。有一天,真宗提升晏殊为辅佐太子读书的东宫官。大臣们惊讶异常,不明白真宗为何做出这样的决定。真宗说:“近来群臣经常游玩饮宴,只有晏殊闭门读书,如此自重谨慎,正是东宫官合适的人选。”晏殊谢恩后说:“我其实也是个喜欢游玩饮宴的人,只是家贫而已。若我有钱,也早就参与宴游了。”这两件事,使晏殊在群臣面前树立起了信誉,而宋真宗也更加信任他了。

3、桥下之盟

从前有一个小伙子,名叫尾生,一天这个小伙子遇到了一位姑娘并且喜欢上了她,于是和这位姑娘约定第二天在长桥相会。第二天尾生如约到了长桥,但姑娘没来,于是尾生便在长桥尚徘徊着等待姑娘的出现,一个时辰过去了,两个时辰过去了,很多个时辰过去了,姑娘都还没来,这是天上下起了暴雨,不一会桥底的水久漫过了桥墩,渐渐的淹没了尾生的身体,但尾生想到和那位姑娘有约,不能失信于人,终于没有跑走,最后他抱着桥柱被淹死了。 这是我们中国很古老的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叫做“桥下之盟”。

(2)个人怎么办车辆通行证

1、关注当地交警公众号。关注成功首进入界面后找到“通行证申请”。

2、选择“临时通行证申请”。按照页面要求填写相关内容。

3、上传附件。必须能够体现有效期的:机动车强制保险;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第三者保险100万保险单。

(3)面试个人介绍范文

1、我叫XX,XX年XX月份以专业考试得分第XX的好成绩毕业于XX大学的XX专业。毕业之前,我曾在XX公司实习过,XX公司和贵公司是同类行业。

2、本人性格开朗,善于微笑,长于交际,会简单日语及芭蕾舞。我相信,这一切将成为我工作最大的财富。我在很久就注意到贵公司,贵公司无疑是XX行业中的姣姣者(将你所了解的公司荣誉或成果填上)。同时我又了解到,这又是一支年轻而又富有活力的队伍。本人十分渴望能够在为其中的一员。

3、如果有幸获聘,本人将以为公司创造最大利益为自己最大的利益,不讲价钱。真诚做好每一件事,和同事们团结奋斗。勤奋工作,加强学习,不断进步。

4、谢谢。

(4)个人干活累的说说

1、别人上班要钱,我们上班要命。

2、上班心情比上坟还沉重,有木有。

3、一星期,总有那么七天不想上班。

4、感觉很累,不单是身体的累,心更累。

5、将薪比薪的想一下,算了,不想活了。

6、夏天上班热得要死,冬天上班冷得要命。

7、想要有上班以外的生活,于是有了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