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宝宝身上长痘痘的处理方法

宝宝身上长痘痘的处理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7:45

Ⅰ:宝宝身上长痘痘的处理方法

1、宝宝身上出现痘痘一般多是过敏、荨麻疹、湿疹等因导致,出现痒可以先使用百宝霜或赛庚啶乳膏治疗,另外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物治疗,也可以到医院皮肤科就诊做一下检查,看具体情况如何,根据检查选择治疗。

2、导致婴儿的湿疹病因是比较多的,与小孩的自身免疫力差,过敏等因素有关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抗过敏药以及外用药治疗,注意预防感染。平时的喂养、衣着等也要注意,避免接触一些过敏物质。

3、日常饮食要定时定量最好吃母乳,如吃牛奶要多喝水,少加糖煮沸时间可稍长些。皮损勿用水洗,严禁用肥皂水或热水烫洗,可用植物油擦干净且勿用刺激性强的药物。衣着应宽大,清洁,以棉织品为好婴儿尿布应勤换洗。

Ⅱ:身上长痘痘很痒怎么办

1、少吃油多吃素。

油性肌肤体质的人,要少吃油腻食物,减轻身体对油脂分泌的负担,清淡的食物才比较不会让油性体质加重。清淡的食物也容易让肠胃消化,不会积聚在体内留下毒素。

2、身体长痘痘保持身体干净。

洗澡的时候不要用香型来的沐浴乳、清爽型的会比较适合。用毛巾或者其他辅助性浴球来洗澡会更好。洗好澡之后保持身体的干燥,不要让水渍保留在身上。容易滋生细菌会残留在衣服内,导致毛孔堵塞,细菌滋生。从而身体长痘痘。

3、身体长痘痘只因青春期。

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疾病也会产生痤疮。叫青春痘、粉刺、暗疮,发生的因素很多。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毛孔堵塞,油脂排不出来,堆积形成的一个个痘痘。痤疮也就是这样产生的。痤疮多发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因为这些都是皮脂腺丰富的身体部位。

4、身体长痘痘多吃海带绿豆。

日常生活可以多吃海带和绿豆,普遍大众都喝过绿豆汤和海带汤,有辅助的作用能够缓解身上痘痘的症状。

5、身体长痘痘勤换被单。

床上用品也是滋生细菌的地方,天气阴沉湿热都是螨虫的栖息地。多数的灰尘和皮屑都是引起皮肤感染和炎症的发生。绝大部分都藏在被褥里面的细菌和脏东西,给了滋生痘痘细菌温床一个机会。

6、身体长痘痘肌肤要排毒。

每个人都要养成肌肤排毒的习惯,通过摄入易消化的食物,例如:水果、高纤维蔬菜食物等都可以促使毒素的排泄系统运用。多运动大量出汗可以澄清体内的毛孔,让肌肤的抵抗力来增加对肌肤感染的免疫力。即使长了痘痘,也是可以很快消除的。

Ⅲ:小孩身上长痘痘怎么办

1、首先要确定一下孩子这种情况是不是出水痘,所以最好还是到医院皮肤科或者是儿科给孩子检查一下。

2、如果排除是水痘,那么就有可能是过敏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建议给宝宝使用一些抗菌消炎的药物进行治疗。

3、另外要注意保持孩子皮肤清洁,不要让孩子抓破皮肤发生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