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糖醋排骨怎么做好吃

糖醋排骨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8:05

(一)糖醋排骨怎么做好吃

1、排骨切成小块,加2汤匙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香醋,搅匀,腌20分钟。

2、起油锅,油八分热时放入腌制好的排骨,煎至排骨变成棕色,盛出,油留到锅里。

3、油锅稍微加热一下,加入小半碗清水和1汤匙香醋,煮沸,再加入白糖、红糖,小火煮至变成粘稠状,煮的时候不断用筷子搅拌,防止糖粘锅。

4、换中火,倒入排骨,让排骨均匀地沾上糖醋汁。同时不断搅拌。再倒入1汤匙老抽、和5克食盐,翻炒,最后调入鸡精,撒上芝麻,即可出锅。

(二)鸡怎么做少油盐

1、将鸡肉剁块洗干净,装在盘子里备用,准备一些青红椒先净,切好。

2、姜去皮后洗干净,切细备用,烧热锅放油,将鸡肉倒入锅里用大火翻炒3分钟。

3、把鸡肉的水分炒出来了之后,再放入姜丝一起炒几下去掉腥味,在炒过的鸡肉中加入清水,待水烧开之后,放入少许盐,料酒,生抽,用大火焖8分钟。

4、锅里鸡肉还有一些汤汁的时候,将青红椒一起放进去再焖1分钟,青红椒熟了之后大火收汁,关火装盘就可享用了。

(三)卤菜调料汁怎么做

1、准备:八角5克、小茴香3克、甘草2g、山奈3g、甘松2g、豆蔻粉2g、草果2g、丁香2g、砂仁2g、南姜10g、花椒3g、红曲3g、辣椒粉10g、干辣椒5个、桂皮4克、高汤3000克、盐10克、色拉油2勺、冰糖150克、生姜15克、大葱30克。

2、将所有的香料放到一个纱布中,包起来。将姜切成块状,大葱切成葱段。

3、锅中放入2勺色拉油,开小火加入冰糖,熬出糖色。熬出糖色之后,将高汤倒进去。

4、开大火煮沸,然后转成小火煨。将香料包,放进锅中,把姜块和葱段一块放进去,煮30分钟。

5、然后就可以将所有的食材洗干净,放在卤水中,小火卤制45分钟。关火之后,在焖几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四)蒜蓉小龙虾怎么做

1、小龙虾尾处理杂质,刷洗干净,用盐水浸泡一会。

2、冷水入锅放入料酒、姜片焯水2分钟捞出。

3、蒜、姜切末,辣椒切段。

4、热锅倒入食用油,放入蒜姜末和辣椒段爆香。

5、倒入小龙虾翻炒几下。

6、加入水、料酒、生抽、蚝油、盐,中火焖煮8分钟左右。

7、大火收汁。

8、加入剩余蒜末和香菜段,翻炒均匀关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