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补骨脂煲猪腰怎么做

补骨脂煲猪腰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2:47

1,补骨脂煲猪腰怎么做

1、所需材料,补骨脂50克、猪腰1个、莲子40克、核桃40克、姜适量。

2、将补骨脂、莲子、核桃分别洗净浸泡;猪腰处理干净,生姜洗净去皮切片。

3、将所有材料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转小火煲2小时。

4、加入盐调味即可。

2,大麦米酒怎么做

1、将100斤大麦粉碎, 然后加上润料(60度左右的热水)30分钟以上,加入稻壳(90斤),拌匀后进行糊化(蒸熟),糊化时间一般在50分钟。

2、取出加水50斤~70斤(热水最好)。

3、冷却到30~40度时候加入大曲粉(或者千分之0.7糖化酶、千分之0.5酵母)22斤,拌匀,当粮醅温度在20度以下就放入缸(或者窖池)中密闭发酵。发酵过程中粮醅会缓慢升温。一般顶温在35度左右。

2、发酵10天左右发酵期结束。取出来不叫粮醅,叫酒醅了。将酒醅放在甑锅中蒸酒,完成。

3,蹄膀怎么做好吃

1、材料:蹄膀 2000g,姜 5g,蒜 5g,桂皮 3g,花椒 3g,胡萝卜 500g。

2、将蹄膀洗净剁好备用;

3、将胡萝卜洗净切成块备用;

4、将姜、蒜、桂皮、花椒洗净切好备用;

5、先将蹄膀倒入冷水中,淖下水;

6、去掉浮沫,然后将蹄膀盛起来备用;

7、锅中放入适量玉米油;

8、加入适量花椒,可以帮助去腥;

9、加入切好的姜、蒜、桂皮;

10、加入适量豆瓣酱;

11、炒出香味;

12、将蹄膀倒入锅中;

13、反复翻炒,多炒一会,让蹄膀入味;

14、加入适量酱油;

15、翻炒一会;

16、加入适量食盐;

17、加入切好的胡萝卜;

18、煮至胡萝卜熟透,美味的烧蹄膀就做好了。

4,宝宝吃虾怎么做好吃

1、宝妈想要给宝宝吃虾,那么可以直接将虾煮熟,这样的烹制方法可以最大程度保留虾肉当中所包含的营养物质,而且吃起来口感也非常不错,将虾煮的时间长一点,虾肉松软更加适合宝宝咀嚼,所以宝妈可以将虾煮熟。

2、宝妈还可以给宝宝制作菠菜虾粥,粥类比较容易消化,菠菜当中还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可以补充宝宝身体内所需要的很多营养成分,给宝宝制作菠菜虾粥可以让宝宝更容易将其消化,也可以让宝宝身体更快的发育,而且菠菜虾粥制作起来也特别简单。

3、虾仁白菜粥也特别适合宝宝食用的美食,在制作的时候可以先小白菜的叶子洗净切碎,将虾仁清洗干净,将虾线去除,然后在煮粥的时候将小白菜和虾仁加入到其中,慢慢熬制就可以给宝宝食用了。这道粥品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高,适合宝宝食用。

5,一斤阿胶糕怎么做

1、主料:阿胶250克、黄酒300克、核桃仁250克、黑芝麻250克、红枣250克、桂圆75克。

2、辅料:冰糖150克。

3、阿胶取出来,用干净的纱布袋包裹好,用刀背稍微敲碎一些。

4、将敲碎的阿胶块放入破壁机中。

5、启动破壁机,将阿胶搅打成粉末。

6、阿胶粉中倒入黄酒,盖上保鲜膜,浸泡一天,盖保鲜膜是为了防止酒精挥发。

7、将黄酒、冰糖和阿胶全部倒入不锈钢锅中,小火加热,搅拌至冰糖融化。

8、核桃仁炒香,红枣清洗干净以后沥干水分,去核,剪成条,桂圆干去壳去核。

9、黑芝麻清洗干净以后炒熟。

10、将阿胶熬制黏稠,提起铲子,阿胶不容易滴落,在铲子上出现倒三角的拉丝状态,这样的阿胶就熬得差不多了。

11、阿胶熬好之后,关火,先放入黑芝麻拌匀,然后倒入核桃仁、红枣、桂圆肉,充分搅拌均匀。

12、拌好之后,倒在不沾烤盘里面。

13、表面盖一张不沾油纸,用擀面杖压平,形状尽量规则一点,最后才容易切成整齐的片状即可。

14、阿胶与辅料之间的最大比例是1:3到1:4,也就是一斤的阿胶可以熬出4-5斤的阿胶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