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去除蟑螂

如何去除蟑螂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3:20

(一)如何去除蟑螂

除蟑螂的方法

1、洗衣粉是一种高效的诱杀蟑螂的药剂,把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没的地方,它吃掉洗衣粉后就会死去。

2、取硼砂、面粉各一份,糖少许,调匀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没的地方,蟑螂吃后会被毒死。

3、热肥皂水杀蟑法,将一块肥皂加入4升的热水中,溶解后直接喷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杀灭蟑螂。

4、苏打除蟑螂法,糖和苏打粉各半混合,置于蟑螂出没地,约3-14天后,蟑螂就会消失不见。

5、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热水溶解适量硼酸后,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干燥之后,白色硼酸结晶会渗入地板隙缝,可防蟑螂、蚂蚁等。

蟑螂,泛指属于蜚蠊目的昆虫, 属于节肢动物门、 昆虫纲、 蜚蠊目, 俗称蟑螂, 是常见的医学昆虫。其中只有大约数十种会入侵人类家居,还有数种被人类饲养为宠物及作为宠物的粮食外,绝大部分品种只能在野外山涧树林或昆虫博物馆中见到。家居最常见的蟑螂,大的有身长约5.0厘米美洲蟑螂、澳洲蟑螂及短翅的斑蠊;小的有体长约1.5厘米的德国蟑螂、日本姬蠊及亚洲蟑螂,热带地区的蟑螂一般比较巨大。家居蟑螂普遍夜行及畏光,野外蟑螂因品种而异,趋光性有正亦有负。

(二)橡胶刺鼻气味如何去除

1、去除橡胶气味的方法有很多。可以通过香精来降低橡胶的气味,方法是比较有效的,但不能够完全的去除。

2、还可以通过活性炭来去除橡胶的气味,活性炭能够吸附橡胶当中的有害气体,同时能够达到除味的效果。

3、除此之外还可以将橡胶产品放到水里面,通过高温煮沸,或者是直接将橡胶产品放到通风处进行通风。

(三)如何去除厨房玻璃油污

1、清理玻璃油污,可用碱性去污粉擦拭,然后再用氢氧化钠或稀氨水溶液涂在玻璃上,半小时后用布擦洗,玻璃就会变得光洁明亮。另外一个窍门:擦门窗玻璃时,可先把洋葱去皮切成两半,用其切口摩擦玻璃,趁洋葱的汁液还未干时,再迅速用干布擦拭,这样擦后的玻璃干净明亮,既省水,又可少用清洁剂。

2、其管理纱窗油污,先用笤帚扫去表面的粉尘,再用15克清洁精加水500毫升,搅拌均匀后用抹布两面均抹,即可除去油腻。或者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洗出的纱窗会和新的一样。

3、清除地面油污,在拖把上倒一点醋擦,即可去掉地面油污。若水泥地面上的油污很难去除,可在头天晚上弄点干草木灰,用水调成糊状,再用清水反复冲洗,水泥地面便可焕然一新。

4、清除灶具油污,液化气灶具沾上油污后,可用黏稠的米汤涂在灶具上,待米汤干燥后,用铁片轻刮,油污就会随米汤一起除去。如用较稀的米汤、面汤直接清洗,或用乌鱼骨清洗,效果也不错。

(四)如何去除铜锈

1、先用可乐浸泡一下物品,清理之后,再将牙膏涂到生锈的地方,这样反复多擦试几次后,一般就可以清理干净铜锈。当物品上出现了铜锈的时候,可以用家里没有喝完或者过期的可乐加上一些牙膏来进行清理,就是先用可乐浸泡一下物品,清理之后,再将牙膏涂到生锈的地方,这样反复多擦试几次后,一般就可以清理干净铜锈。

2、也可以用醋来清理铜锈,就是倒少许的食用醋之后将生了铜锈的物品浸泡约24小时,然后用小刷子轻轻的刷下就可以了。

3、开水浸泡法,就是将物品放到水温在80-90度的开水中,约5分钟后再将其拿出,轻轻的刷下就可以了。

(五)如何去除不锈钢水垢

1、柠檬酸去垢。直接购买柠檬酸或将柠檬切片,放入有水垢的容器中加入开水后静置半小时。柠檬酸是弱酸,弱酸在加热后和水垢发生化学反应,致使水垢脱落。

2、淀粉去垢。土豆、马铃薯等等含有淀粉的食物,将土豆皮、红薯皮等放入有水垢的容器,倒入清水放置半小时左右。淀粉有黏附作用,可以清除轻薄的水垢。

3、醋酸去垢。在容器中倒入醋,高浓度醋酸更佳,静置半小时,水垢脱落后洗净即可。醋主要成分是乙酸,可以和水垢产生化学反应以达到清除水垢的效果。

4、小苏打去垢。放一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浸泡静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