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卫生巾使用方法

卫生巾使用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6:40

(一)卫生巾使用方法

1、卫生巾是贴在内裤里面,当棉垫吸收较多血液时,就必须更换,使用起来很方便。

2、还有一种卫生棉条,使用时将棉条塞进阴道内,它有强力吸收经血的效果,使用卫生棉条,在衣着上不受影响,行动,运动也比较方便。不过,卫生棉条并不适合没有性经验,处女膜仍完整的女孩子。

3、温馨提示:在生理期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是保护自己的最佳做法。

(二)液体卫生巾和普通卫生巾的区别

1、液体卫生巾比普通卫生巾更贵, 大概每片的价格在2-3元左右。

2、液体卫生巾比普通卫生巾吸收能力强,它有上下两层,可快速渗透吸收。

3、液体卫生巾比普通卫生巾轻薄,多数人亲自体验过后有明显感觉。

4、液体卫生巾比普通卫生巾弹性好, 它由高分子材料制成,弹性好不易变形。

(三)护垫和卫生巾有啥区别

1、厚度不同。护垫同比卫生巾要纤薄许多,面积比卫生巾小,用起来更舒适更方便。

2、作用不同。护垫是在例假开始或结束前后起预防吸收作用的简易卫生巾。

3、透气性更好。护垫因为纤薄所以透气性更好。

4、护垫不能当卫生巾使。因为纤薄所以护垫吸收不了太多经血,月经期间还是要使用卫生巾的。

(四)卫生巾多久换一个

1、卫生巾一般要2~3小时换一次,最多不超过4~5个小时。

2、女性最好勤换卫生巾,流量多时最好每隔2~3个小时换一次,流量少时也别超过4~5个小时;即使来例假了也要每天清洗外阴,越是经期越要重视清洗。

3、使用卫生巾前务必洗手,以免将病菌带到卫生巾上。卫生护垫偶尔用几次无妨,但不要每天都用。如果用卫生护垫,一定要经常更换,保持干燥。

4、而在购买卫生巾时,一定要看清有效期,尽量购买有质量保证的产品,一次购买不要太多,更不宜久藏。同时选择透气性较好的纯棉护垫,不使用对皮肤有刺激的香型护垫。

(五)卫生巾怎么用

1、卫生巾是贴在内裤里面的,当棉垫吸收较多血液时,就必须更换,使用起来很方便。

2、还有一种卫生棉条,使用时将棉条塞进阴道内,它有强力吸收经血的效果,使用卫生棉条,在衣着上不受影响,行动,运动也比较方便。

3、不过,卫生棉条并不适合没有性经验,处女膜仍完整的女孩子,温馨提示:在生理期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是保护自己的最佳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