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排气管突突响如何解决

排气管突突响如何解决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0:52

(一)排气管突突响如何解决

1、进气歧管或各种阀泄漏。

当发动机的进气量不对会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会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

当漏气位置影响到发动机的真空度时,发动机会出剧烈的抖动,对冷车怠速影响更大。

常见原因有:进气歧管垫子老化导致漏气,进气歧管破损或其它机件将进气歧管磨出孔洞,真空管插头脱落,破裂废气再循环(EGR)阀关闭不严等。

2、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

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

常见原因有:节气门积炭,节气门周围的进气道有油污、积炭。

3、怠速空气执行元件故障。

怠速空气执行元件故障导致怠速空气控制不准确。

常见原因有:节气门电机损坏或发卡,节气门阀板因积碳导致卡涩。

4、进气量失准。

控制单元接收错误空气流量传感器信号而发出错误的指令,引起发动机怠速进气量不准,混合气浓度不正常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属于怠速不稳的间接原因。

常见原因有:空气流量计或其线路故障;进气压力传感器或其线路故障;发动机控制单元线束接触不良或发动机控制单边本身的出现了故障导致。

(二)暴雨过后排气管进水怎么办

1、将发动机的进气、排气比作人的呼吸,那么排气管相当于人的喉咙,其重要性不容忽视。车主最好不要涉较深的水,因为经常涉深水,容易使排气管进水,造成发动机进水的严重后果。此时如果强行启动发动机,会导致发动机内部部件如火花塞、连杆等损坏,并且这样的损坏保险公司不赔。

2、汽车排气管进水、发动机熄火,这时不要强行打火,应该直接拨打救援电话。在4S店,经过简单的清洗、烘干,发动机即可正常工作,修理费用也比较低廉,几百元就能解决问题。如果涉浅水,进水不严重,可以自己检查电子系统、车壳底下有无积水。如果必须启动发动机,要先把火花塞拆掉,将发动机的水排出一些,之后再安装继续启动,这样就可避免熄火现象。

3、这里提醒车主,过积水地点,要先观察前面的车是否能通过,如果水深超过半个车轮,最好不要强行通过。在通过时尽量让车“紧走沙子、慢走水”。避免急行涉水,因为车轮带起的水波也容易进入排气管,使车辆熄火。

(三)排气管堵怎么处理

1、如果堵住了的话, 起动得了,但起动后马上熄火,如果起动后强行加油的话, 会造成缸内活塞上积炭结塞。可能要开箱大修,所以如果一旦有上述情况出现的话, 就应该去专业的修理店找专业的维修工把排气管上的三元催化器拆下来检查。

2、汽车的排气管被完全堵住,发动机会立即熄火,众所周知,发动机运行需要通过进气、压缩、做功、排气这个冲程来完成一个工作循环,发动机做功冲程完成后,要利用做功的惯性把燃烧后的废气排出,如果排气出口堵塞,高温废气就在气缸被压缩,随着活塞的上行,活塞承受的压力就会升高,活塞上行的阻力会增大,即使能越过上止点,在进气行程的初期会从进气口排出废气而不能进气,当压力降低于大气压力,才能进气,此时的进气量就会很少,不能再压缩做功或即使做功其能量也很小,在下一个排气冲程受阻压缩时就会熄火。

(四)别克君越排气管漏水正常吗

1、别克君越排气管漏水正常,如果是排气管尾节的位置,这是正常的,因为排气管排出的就是水和二氧化碳,尾节有排水孔。

2、君越(Lacrosse)是上汽通用在2006年2月22日推出的一款全新中高档轿车,“君”代表高品位、高档次的形象,“越”具有“突破、超越”的寓意;2009年,第二代全新君越正式发布,定位于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第二代君越在2014年做了一次中期改造,通过增配升价的方式,融入了更智能、更具亲和力的多媒体/信息系统界面;2016年,采用全新设计的第三代君越正式发布,车身达5018mm,轴距2905mm,跨入中大型车行列;2017年,上汽通用别克正式发布由君越Avenir领衔的2018款别克新君越;2019年3月28日,全新君越Avenir携手全新君越同步上市,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五)摩托车排气管排气汽油味很重是什么原因

1、正常表现,不管是电喷还是化油器摩托车冷机状态下,都会有一种比较刺鼻的味道,所以车辆刚开始启动时如果感觉到这种变化,不用去管它听之任之就好。

2、燃烧不充分,除了正常表现以外这种现象和摩托车燃烧状态不佳有直接关系,如果能闻到比较刺鼻的气油味,基本上就是燃烧不充分所造成的。

3、发动机烧机油,如果这种刺鼻的气味不是汽油味,而是一种比较怪异的味道那么基本上就是因为烧机油所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