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为什么叫马克笔

为什么叫马克笔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7:14

(1)为什么叫马克笔

1、1953年由美国人发明,最初用作记号笔,所以叫做“marker”或者“marker pen”,音译过来就是“马克笔”,进入国内有20年左右。

2、马克笔这个名称是由英文音译而来。又名记号笔,是一种书写或绘画专用的绘图彩色笔,本身含有墨水,且通常附有笔盖,一般拥有坚硬笔头。它的颜料具有易挥发性,用于一次性快速绘图,常使用于设计物品、广告标语、海报绘制或其他美术创作等场合。

(2)什么叫封闭式基

1、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发行总额和发行期在设立时已经确定,在发行完毕后的规定期限内发行总额固定不变的证券投资基金。

2、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者在基金存续期间内不能向发行机构赎回基金份额,基金份额的变现必须通过证券交易场所上市交易。

(3)为什么叫哀牢山

1、哀牢”应为记音,即用汉字对古代少数民族语言的记音。

2、传说在远古,这里存在着一个哀牢古国。

3、在《史记》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哀牢国”——保山坝子属于“桐师”(同师),云龙的漕涧属于“嶲”。如果“哀牢国”是大国,《史记》为何不提?《后汉书·哀牢传》说“建武二十七年(公元51年),贤栗等遂率种人二千七百七十,口万七千六百五十九,诣越西太守郑鸿降,求内属,光武封贤栗等为君长,自是岁岁来朝贡。”“永平十二年(公元69年),哀牢王柳貌遣子率种人内属,其称王者七十七人,户五万一千八百九十,口五十五万三千七百一十一;西南去洛阳七千里,显宗以其地置哀牢、博南二县。”可见,哀牢是“种人”,即是一个族种;哀牢种人两次归汉合计五万四千六百六十户,人口五十六万一千三百七十。哀牢就是这么几个人,会是什么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