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瓶装液化气销售需要办理什么证件

瓶装液化气销售需要办理什么证件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6:28

(一)瓶装液化气销售需要办理什么证件

1、省瓶装燃气供应许可申请表。

2、供应点劳业执照。

3、供应点所处位置地形图,平面布置图。

4、消防证明,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证。

5、安全管理和经营管理制度,服务规范及措施。

6、由燃气管理部门核发《燃气设施使用许可证》等专用证本、证书。

(二)15公斤液化气实际重量多少合乎规格

1、15公斤液化气钢瓶标准重量为17.2公斤,民用的液化石油气钢瓶计量原来执行标准是:充装量为(14.5±0.5)kg,即充气后钢瓶总量为(30.5±0.5)kg。

2、现一些城市已调整为:未充气的钢瓶重量为16.5kg,充气后钢瓶总重量为(31±0.5)kg,将钢瓶的重量加大了0.5Kg。

3、一般的家用煤气罐空罐16公斤,可以灌12-15公斤气。按照国家标准,液化气充装量最少要达到14.5公斤才算足量,即连罐重为30.5公斤。如果用户发现瓶装气短斤缺两,可以向质检部门反映投诉。另外,考虑到气压等安全问题,充气量也不能超标,以14.9公斤为上限。

(三)川藏线自驾能带液化气灶吗

1、能带但最好不要带,因为不值得。要考虑两方面问题:一是携带液化汽的安全问题,路上可不全是平坦的公路;二是用燃气灶是否能做熟饭菜的问题,毕竟高原地带只有使用高压锅才能真正吃到熟食。

2、川藏线自驾必带物品包括:现金少量,银行卡,证件,消炎药,感冒药,高反控制药,车辆维修物品,食品储备、足够的水以及必要的防身物品等。有条件的可以带上高压锅,自己做饭伙食会好上一些。

(四)液化气灶打开后一会就响是什么原因

1、发出呼呼声是风门过大,砰砰声是回火现象,回火就是燃气燃烧时,火焰经火孔缩回到燃烧器头部,在混合管火喷嘴处燃烧的一种现象。

2、火焰燃烧时出现很大噪声,火焰变短,内外锥不清晰等。

3、回火破坏了正常的燃烧,热量得不到利用,反而会破坏灶具,甚至发生事故。发生回火时应立即关闭灶阀,查出原因,进行处理。

4、原因及处理方法是:

1.燃烧器或喷嘴污物堵塞而引起回火,需要清理。

2.新换胶管内有空气。

3.一次风量过大,适当把风门调小一点。

4.灶前压力太低,也容易产生回火。

(五)液化气灶红火怎样修理

1、红火熏锅底(液化气正常燃烧时发出的火焰是兰色的):这个问题有四个解决办法,第一个是气快用完了,气瓶内的气的压力不大,燃烧不充分,引起红火,所以要及时充气。

2、第二个是气灶的风门没有调节好,液化气没有和空气更好的接触而燃烧不充分,这个时候把风门适当开大就好了。

3、第三个原因就是炉具用的时间长了,炉头和火盖有锈,火通过燃烧锈物而产生红火,这个时候用起子把炉盖轻轻敲打几下就好了。

4、第四个原因就是燃烧器的管子里面有杂物,液化气通过总成出气口经过燃烧器管子时不是直线向上燃烧,解决的办法很简单,把燃烧器的管子吹一吹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