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老陕拌菜怎么做

老陕拌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0:28

(1)老陕拌菜怎么做

1、原料:黄豆芽、菠菜、水晶粉丝、蒜、干红椒、食用油、醋、酱油、盐、糖、白胡椒粉、花椒粉、味精、香油。

2、将黄豆芽的豆衣去掉,洗净,过水,控干水份,蒜瓣剁碎,备用。

3、菠菜只用叶子,洗净后,切成大块,过水。控干水份,备用。

4、水晶粉丝用开水煮过后浸泡在凉水中。时间为7、8分钟左右。捞出,控干水份。

5、将以上三样食材放在一起,放入蒜碎、干红椒、醋、酱油、盐、糖、白胡椒粉、花椒粉、味精。

6、用热油将蒜碎泼香。在拌匀前滴一滴香油,拌匀,即可。注意:白胡椒粉和花椒粉只放一点即可,提个味,不能多放。还该浇一勺红红的辣椒油的,因为放了干红椒炝过所以也没有放。

(2)大鲤鱼怎么做好吃

1、鲤鱼收拾干净后,沥干水,在鱼身两面个2.5厘米各斜切一刀(先立切1厘米深,再平切2厘米 深),用胡椒粉、生抽和少许盐略腌。

2、将生抽、糖、醋、料酒、清水加一勺番茄酱调成糖醋汁待用。

3、淀粉、面粉调成糊、均匀抹在腌好的鱼上。

4、油烧至七成热,提起鱼尾,先将鱼头入油稍炸,再舀油淋在鱼身上,待面糊凝固时再把鱼慢慢放入油锅内。

5、待鱼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放入盘中待用。

6、炒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花、姜末、蒜末爆香,再倒入调好的汁,加少许湿淀粉收浓起锅浇在鱼身上即可。

(3)怎么做有营养的粥

1、食材:米100克、胡萝卜50克、玉米粒50克、香菇30克、火腿30克、清水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2、淘米泡1个半小时,沥干后加入盐混匀。

3、火腿、胡萝卜、香菇洗净切成小块。

4、锅中加清水和米,大火煮开后再中火熬30分钟。

5、依次加入红萝卜、香菇、玉米和火腿。

6、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

7、倒入碗中,并撒上适量葱花。

8、就是一道美味的香菇玉米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