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煮玉米要多久

煮玉米要多久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0:09

一)煮玉米要多久

1、用电饭锅煮玉米,将洗干净的玉米放进电饭锅内,盖好锅盖,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将玉米煮好。

2、用煤气锅煮玉米,将洗净的玉米放入煤气锅中,盖上盖子,需要20分钟就能将玉米煮好。

3、用高压锅煮玉米,是最为省时间的方法。将清洗好的玉米放入高压锅里,盖上锅盖,只需要15分钟,玉米就能煮好。

二)煮玉米的方法

1、玉米、白糖、盐。玉米剥去外皮,留最里面一层皮。

2、剪去顶上的黑褐色玉米须,锅中放水,没过玉米。

3、加两勺白糖和一丁点盐。

4、大火煮开5分钟,小火8到10分钟关火。

5、把玉米捞出,撕出玉米须再煮一下,就是玉米须水了,晾凉也很好喝。

三)正确煮玉米的方法

1、在煮玉米之前,可以将玉米先在冷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上下,然后放入锅中用大火把玉米煮熟,这样可以将玉米自身的维生素保留下来,让玉米变得更加的香甜,具有弹性。

2、在煮玉米的时间上,如果是甜玉米,在水开后继续煮8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而黏玉米的话最好多煮一下,起码要煮10分钟。煮好后的玉米要立马拿出来,不能长时间浸泡在水中,会让玉米的口感变差,营养流失。

3、将玉米最里面的叶子和玉米一起煮,可以保留玉米原有的清香,不让玉米的营养成分流失,口感也会更好。

四)煮玉米窍门

1、买回来的玉米先用刀将根部去掉,再将玉米的皮都扒掉,将扒干净的玉米放到锅里面,接着向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最后再向锅里面加入少量的食用盐,用筷子搅拌一下之后就可以开火煮玉米了。

2、在煮玉米的时候向锅里面加入少量的食用盐可以让玉米更入味,也会更香甜。如果锅不够大的话大家可以将玉米掰开了再放到锅里面煮,如果喜欢吃带一些清香味的玉米也可以将扒下来的玉米叶清洗干净之后放到锅里面一起煮,这样煮出来的玉米就会带有淡淡的玉米叶的香味了。

3、等到锅里面的水烧开了之后用筷子将玉米翻动一下继续煮,在此期间用筷子多翻动一下玉米,让玉米受热更加均匀一些,一直将玉米煮到用筷子轻轻一搓就能搓动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将它们捞出来放到冷水盆里面冰一下,等到玉米不烫的时候就可以吃了。

五)煮玉米需要多长时间

1、煮玉米时间差不多在一个半小时就可以煮熟了,若是用高压锅煮的话,时间就会大大减少,半个小时差不多就熟了,不过喜欢吃烂一点的玉米就可以煮得稍微久点。

2、首先将玉米最外侧的玉米外衣去除了,不是全部去除,还要保留两次剥皮,玉米须也要保留着,然后将它放入清水中洗净。这时就可以将它放入锅中,并加入清水,水和玉米是一起放入的,这样玉米水也会十分美味,盖上锅盖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