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鱼缸消毒最简单的方法

鱼缸消毒最简单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8:55

一,鱼缸消毒最简单的方法

1、高温暴晒:最简单、成本最低的一种方式就是高温暴晒。这种方式比较适合小型的鱼缸,适合可以移动的鱼缸。直接将鱼缸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就可以了,杀菌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具体来说,可以晒半天或者一天,具体的时间可以看天气情况。

2、消毒剂消毒:除了高温暴晒之外,还可以用消毒剂消毒。比如高浓度的盐水。用盐水来杀菌效果是比较好的,这种方式适用于比较大的鱼缸,也适用于鱼缸中含有大量细菌的情况。

3、可以用饱和的盐水来杀菌消毒,也就是说水中溶解了最大量的盐类,这样的盐水会让细菌脱水死亡,因此作用非常明显。

4、除了盐水之外,高锰酸钾溶液的消毒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若是家中的鱼缸比较大,可以用这种溶液。需要注意消毒过后用抹布把鱼缸擦干净,然后用清水将其洗干净。

二,家庭腌制咸鸭蛋最简单的方法

1、清洗鸭蛋。在购买了鸭蛋以后,大家应该要注意,一定要把鸭蛋清洗干净才可以,而且要注意观察一下鸭蛋的表面,看看有没有一些裂缝,假如鸭蛋的表面有裂缝,这也是不可以的,要把这些有裂缝的鸭蛋给挑选出来,如果用这些有裂缝的鸭蛋来做咸鸭蛋,就有可能会导致有细菌,又或者说是出现其他的一些问题呀,但可能没有办法腌制成功,大家在挑选鸭蛋的时候就要注意一下这个方面,鸭蛋挑选好了以后,用清水清洗干净,鸭蛋表面会有很多的脏东西,一定要清洗干净,清洗干净了以后擦干水分,放在沥水篮里面沥水。

2、浸泡鸭蛋。鸭蛋清洗干净了以后,现在开始来浸泡鸭蛋,把适量的白酒倒在盆里面,鸭蛋放进盆里面浸泡,大概浸泡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要注意必须要选择高度白酒,一般选择55度以上的白酒会比较好一点,而且白酒里面也千万不能够兑水,假如白酒里面兑了水,就会让效果大打折扣,之所以要让鸭蛋浸泡白酒,主要就是为了让鸭蛋里面的蛋白质尽快凝固,让蛋黄能够更快的流油,同时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消菌杀毒的作用。鸭蛋在白酒里面浸泡半个小时即可。

3、涂抹食盐。鸭蛋浸泡好了以后,把鸭蛋拿出来,取出一个干净的碗,在碗里面倒入适量的食盐,把鸭蛋放在食盐里面翻滚几圈,注意要让鸭蛋表面能够均匀的沾上食盐,鸭蛋浸泡好了以后千万不要又把鸭蛋表面的白酒给擦掉了,鸭蛋表面抹上食盐以后,在鸭蛋表面裹上一层纸巾,继续放在白酒里面浸湿,再把鸭蛋拿出来放在食盐里面继续滚一圈,让纸巾的外层也能够裹上食盐,处理好了以后,把鸭蛋放在太阳下暴晒一天,如果没有太阳的话,不晒太阳也不会有特别大的关系,只不过腌制的时间可能就没有这么快,所有工作准备就绪,把鸭蛋用保鲜袋封好,大概七天就能够让自己吃到美味的咸鸭蛋了。

三,做叉烧最简单的方法

1、食材:梅花肉350克,生抽15克,红糖15克,食盐2克,腐乳汁20克,叉烧酱20克,生姜,大蒜。

2、准备好买回来的梅花肉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面粉抓搓黏稠再用清水清洗干净。

3、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加入食盐,生抽,红糖,红腐乳汁,叉烧酱,生姜,大葱抓搓一分钟。

4、抓拌均匀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腌制的时间越长越入味。

5、准备好电饭煲擦干净,放入腌制好的猪肉,料汁也一起倒入进去。盖上盖子煮20分钟,时间到翻面再煮20分钟,汤汁收干即可出锅。

6、出锅后切成小片,非常简单好吃又下饭的叉烧肉就做好了。

四,烧火最简单的方法

1、第一种:古典式钻木取火法,这是被了解得最广泛,但同时也是最困难的一种方法。首先,找到合适的木材做钻板,干燥的白杨、柳树等等会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们的质地较软。再找到合适的树枝做钻头,相对较硬一些就可以,条件不像钻板一般苛刻。然后,把钻板边缘钻出倒“V”形的小槽。

2、最后,在钻板下放入一个易燃的火绒或者枯树叶,然后双手用力钻动,直到钻出火来为止。其他步骤跟第一种方法相同,不同的是这次是两个人合作。

3、一个人用带凹槽的木头盖子把钻轴固定在钻板上,另一个人用摩擦力较大的绳子或藤条在钻轴上缠几圈,然后快速来回拉动。这种双人合作的效率比第一种强的多。

4、简易刨子取火法,将软质木板挖一长槽,槽的前方放置易燃火绒,用较硬木条向前推动,直到火星将火绒点燃。

5、易洛魁族式取火法,由易洛魁族发明的这个装置取火效率相当高。钻轴的一端用两根绳子缠绕,绳子的另一端分固定在一个硬质横板上。钻轴的中间部位用一个硬质木轮做加速器。当把绳子缠好后用力向下压横板,就能使钻轴产生极快的转速,然后钻出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