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在家怎么做香辣无骨鸡爪

在家怎么做香辣无骨鸡爪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4:24

1:在家怎么做香辣无骨鸡爪

1、食材:鸡爪适量、蒜末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味精适量、香叶适量、八角适量、辣椒油适量、小米辣适量、酱油适量、香油适量。

2、鸡爪洗净,锅中烧水,水开下入鸡爪。加入适量的小葱、姜片、香叶、八角、料酒,煮开5分钟。

3、捞出鸡爪,控水冲凉,去掉骨头。小窍门:剔除骨头的时候,先掐住趾甲,往下使劲撸,如果所示那样,很方便。

4、将去骨的鸡爪放入碗中,加入蒜末、葱末、小米辣,分量根据自己的喜好酌情增减。

5、再加入适量的辣椒油、酱油、香油、盐、鸡精、味精调味,其他调料根据自己的喜好增添即可。

6、最后,将鸡爪和配料、调料搅拌均匀,装盘即可。好吃美味的香辣无骨鸡爪就做好了。

2:无骨鸡爪酸甜味制作方法

1、冷水中加入洗干净的凤爪,加入生姜和料酒煮78分钟,将鸡爪煮熟,冷却后 加入冰水泡一会儿。

2、去大骨:用厨房剪沿着鸡爪的中心剪到底快,轻轻一折大骨就拗下来了,把大骨上的肉也剥下来,将整根大骨去掉,将脚趾头的指甲也全部剪掉,鸡爪的小骨我是偷懒没去的,啃啃也挺有味道的,最后用冷开水将去骨后的鸡爪洗一遍。

3、开始配料:大蒜剁碎放进去,加入寿司醋和两勺剁椒喜欢辣的就多放点,这个剁椒不太辣的,一点点冰糖压碎,我压的不够碎都没化开,加入料酒一勺,伴均匀加入鲜柠檬片三片,放半个小时就可以了。也可以放冰箱里隔天再吃会更入味。

3:无骨鸡爪怎么去骨

1、选择去骨鸡爪的鸡爪,一定要是那种个头超大的鸡爪,太小的鸡爪没有肉,非常不好剔,并且剔完之后也不好吃。剔无骨凤爪的鸡爪,要在剔之前先把指甲都剪掉,剪掉指甲后下锅煮熟,在煮的过程中不要选太大的火,并且不要关火,要一直煮,不然鸡爪不容易煮烂,鸡爪充分煮熟之后,最好加最大火焖五分钟,再转小火焖煮15分钟左右,这个过程可帮助鸡爪与鸡骨相互分离。

2、煮完的鸡爪要迅速的拿到冷水中冷却,这个步骤很重要,是通过热胀冷缩的原理,使鸡爪达到快速分离的过程,水一定要凉一点,放到冷水中冷却之后的鸡爪,在剔骨的过程中不易破皮,会使皮肉更有筋道性。

3、把煮好的鸡爪取下来,让其掌心向下放在案板之上,用一个小刀在各个指甲以及趾背位置划一道,这一刀要划得深点,一定要划得入骨。一定要选一把有尖的刀,操作更为简单方便。

4、正常剔骨的过程是左手拿起鸡爪,右手捏住鸡爪的趾骨位置由左至右的推送,就会把整个小骨头取出来,依次按这种方式把所有的骨头全部取出就可以。最大的大骨头也是这种方式取出来的,其实煮完了之后用凉水泡过的鸡爪非常好取。

4:柠檬百香果无骨鸡爪的制作方法

1、鸡爪剪掉指甲洗净备用;

2、八角、花椒、姜片、葱结洗净备用;

3、冷水下锅,加一勺料酒煮20分钟;

4、煮鸡爪时准备好蒜泥、小米椒、香菜、洋葱、葱花,另百香果两只、柠檬半个切片;

5、鸡爪捞出冷水浸泡5分钟,冬天流动水即可,夏天需加冰块;

6、放入百香果和柠檬片,搅拌后再调整味道,加盐或者加白糖得到你最喜欢的味道,盖上保鲜膜冰箱冷藏五小时以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