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铁锅熬杂鱼怎么做

铁锅熬杂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0:20

一、铁锅熬杂鱼怎么做

1、食材:小黄鱼500克、平鱼500克、香菜20克、大葱10克、姜10克、料酒15克、甜面酱10克、酱油10克、花椒3克、盐3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香油5克、植物油20克。

2、将锅烧热放入适量油,投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花椒油留用;小铁锅放入花椒油烧热,小黄鱼、平鱼洗净,摆放在小铁锅内稍煎。

3、高汤中加料酒、酱、酱油、盐、少许白糖调好汁,倒入鱼锅内,撒上葱姜丝烧开锅,慢火熬炖入味,开始收汤,撒香菜末,淋香油,原锅垫盘上桌。

二、腌制冬笋怎么做

1、剥壳切片之后,放到锅中煮上15分钟,之后及时捞起放到清水中进行浸泡。

2、每隔上三四小时就需要换上一次清水,笋片比较薄的情况下,一般等上一天就可以食用了。

3、可以用白醋或者是白酒对冬笋进行腌泡,可以去掉其中的苦味。

4、泡发好的冬笋泡在白酒或者是白醋中,白酒和白醋的用量需要多一些(可兑水),稍微没过冬笋的时候就可以了。

5、浸泡4个小时左右后捞起来,用清水冲上一下,之后再用清水浸泡就可以了,注意三四个小时左右需要换上一次水,一般来说浸泡一天就可以食用了。

三、怎么做扣肉

1、准备食材:五花肉一块,豆皮,料酒,葱姜,八角各适量。五花肉放入锅中,加入料酒,葱段,姜块,八角,煮至五花肉断生,煮好的五花肉稍微晾一下,趁热在肉皮上抹上老抽。

2、放入炒锅中把肉皮炸成枣红色,炸好的五花肉稍稍凉一会儿,切成0.5厘米厚的大薄片,皮朝下依次码入大碗中。豆皮切成和肉条一样的长短条,豆豉切碎,大葱切丝,姜切丝,把豆皮码在肉上,葱姜丝肉食放在豆皮上,加入料酒,老抽,生抽,食盐少许,白糖少许,放入半勺肉汤,放入蒸锅大火烧沸,改中火蒸1.5小时,蒸锅中取出倒扣在盘中即可。

四、大田螺怎么做才好吃

1、田螺,小米辣,姜片、蒜米,生抽2勺,蚝油2勺,料酒1勺。

2、田螺一般要用清水泡2天,期间要经常换水,等田螺把泥巴吐完出来,把配料准备好。

3、然后把田螺尾尖剪掉。【要煎掉尾尖吃的时候才可以吸出里面的肉】

4、热锅下油,放姜片、蒜米、小米辣进去爆香。

5、田螺下锅,加适量的盐、2勺生抽、2勺蚝油、1勺料酒大火翻炒20秒左右,然后加水,水量要差不多沒过食材,用小火焖。

6、焖到汤汁剩下一半的时候,熄火。美味好吃的田螺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