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糖醋虎皮尖椒最正宗的做法

糖醋虎皮尖椒最正宗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9:15

一,糖醋虎皮尖椒最正宗的做法

1、食材:尖椒300G、香醋3勺、白砂糖2勺、大葱10G、蚝油1勺、生抽1勺、淀粉0.51勺。

2、食材洗干净,怕辣的话把中间的籽给掏掉,不怕辣的就不掏了,切成段备用。

3、开始调味:葱切成葱花、切好的葱花放入碗中,加入糖醋生抽、蚝油、淀粉和清水。

4、搅拌均匀成糖醋汁备用。可以尝一下,看适合不适合自己口味、根据自己和家里人的口味酌量添加料汁。

5、起锅烧油、放入尖椒中小火煎制,一面焉了,换另外一面,小火反复煎。

6、至青椒的表皮出现斑点,倒进调好的糖醋汁,大火反复翻炒15S,转小火慢炒2分钟即可。

二,清炖羊肉最正宗的做法

1、将羊肉剁成2.5厘米见方的块,姜用刀拍破,葱一部分切丝,一部分切段;青萝卜切两半;

2、羊肉用开水氽去血污,倒入陶制盆内,加入姜、葱段、萝卜、开水(以没过羊肉为限),再放在锅内的小铁架上,锅内加适量的水(盆的下部分应泡在水中),盖紧锅盖,烧至肉烂时撇去浮油,捞去葱、姜、萝卜,吃时加入葱丝、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盐等调味。

三,西葫芦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1、西葫芦一根,蒜末,油,盐,鸡精等。

2、西葫芦买回来后,用刷子洗干净,切成片(片不宜太薄,西葫芦很容易出水)。

3、大蒜3-4瓣拍碎切成蒜蓉。

4、起油锅,小火爆香蒜末,下西葫芦爆炒,等西葫芦软了加点盐(最好稍微放点糖),鸡精就可以出锅了。

5、西葫芦炒时容易出水,翻炒时间不宜过长。

四,红烧鱼块最正宗的做法

1、葱姜切片,蒜切丁,香菜洗净切段。冬笋切片,五花肉切片备用。

2、鱼洗净,去掉鱼头,从尾部顺着鱼骨片成两片。

3、用葱姜10克,盐克,味精5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淀粉50克腌制10分钟。

4、起锅烧油,油温七成热,改中火,放入腌好的鱼块。小火炸至外焦里嫩,放入漏勺控油备用。

5、锅内下15克油,待油烧至7成热时,下入大料花椒。放入五花肉翻炒至肉色发白后,下入葱姜蒜爆香。

6、再加入1000克清水,老抽10克,生抽10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味精5克,白糖10克,醋10克,大火烧开。

7、之后放入冬笋,然后放鱼块,大火炖10分钟后转中火炖8分钟。大火收汁,待汤汁浓稠时,出锅。

8、撒上香菜,一道美味的红烧鱼块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