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衣服起静电怎么快速解决

衣服起静电怎么快速解决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9:14

一.衣服起静电怎么快速解决

1、进行清洗

如果自己的衣服带有静电可能是由于大家上的时间比较长导致的,与个人衣物的面料也很大的关系,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将衣服放入水中进行浸泡,进行清洗,这样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达到一个消除衣服带有静电的效果。建议大家在日常尽量不要将衣服长时间挂着,长时间挂着就可能会大大增加衣服携带静电问题的几率。

2、喷水雾

如果个人衣服还需要穿,无法及时用水进行清洗的情况下,大家也可以购买一个小喷雾瓶,然后加入少量的水进行喷雾,也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消除静电的目的。还有就是大家也可以将毛巾清洗干净,用干净的湿毛巾将自己的衣服擦一遍,然后再用清风吹风机进行吹干,也也都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消除静电的效果。这是非常简单快捷的方式方法,非常适合一些上班族朋友日常使用。大家也可以在自己的办公桌常备一个喷雾瓶,如果自身的衣服带有静电也可以及时处理。

3、挂在金属处

很多朋友在清洗完衣服之后都会将衣服放在衣柜里,建议大家可以将衣服悬挂在与大地连接的金属物上,可以让静电通过金属物传导到大地里面去,这样也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消除静电的效果。还有就是一些光滑的面料也非常容易产生静电问题,建议大家在日常购买的衣服的时候尽量选择一些棉质面料或者是一些麻质面料都可以大大降低静电问题产生的几率,长时间穿着带有静电的衣服非常容易增加自身出现头晕,胸闷等一系列问题的几率,一定要及时消除衣服上的静电,保护个人的身体健康。

二.衣服起静电怎么办

1、保管时夹张报纸

保管衣物时,在衣物之间夹进报纸。报纸不仅能防止衣物摩擦产生静电,还具有防虫作用。也可以选择将纯棉衣物夹放在编织衣物之间。

2、织物柔软剂

羊毛衣服和外套极易摩擦后产生静电。清洗时用织物柔软剂浸泡衣物干燥后,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静电。将纤维柔顺剂稀释在水中,喷洒在衣物上也会有效果。它可以使纤维变得柔软,减少因摩擦产生的静电。

3、衣物放进浴室

把有静电的毛衣挂在洗完澡之后充满蒸汽的浴室中,可以让湿气渗进衣物,防止由于干燥产生的静电。

三.衣服起毛球怎么办

1、使用胶带。几乎每个家庭都有胶带,粘贴东西非常方便。但是胶带的另外一个作用你一定想不到,它还可以粘贴衣服上起的球。操作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把胶带撕下来一小块,贴在衣服起球的地方来回粘贴几下,就可以看见胶带的表面上已经沾满了衣服的毛,重复几次衣服毛就全部都下来了。不过,昂贵的衣服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会损伤我们的衣服。可以去购买品质好一点的刮毛器,刮毛器自带吸球的作用,你只需要把衣服平铺在桌面上,用刮毛器来回滚动多次,衣服就恢复正常了,也很方便。

2、用牙刷刮毛。牙刷也是个刷子,可以把不用的牙刷用来刮起球的毛衣。直接把毛衣铺平,把起球的一面露出来,用牙刷来回轻轻刷几下就可以。牙刷的面积比较小,而且毛比较软,需要费一些时间和精力,不过这样也好,不会对毛衣造成破坏。用过之后,利用牙签将牙刷中的小球全部剔除掉,洗干净,下次还可以继续用,非常实惠,不过,毛呢外套还是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以免影响衣服的美感和品质。

3、用橡胶手套。常用的洗衣服的、洗碗的受到都可以。将毛衣固定好,戴上手套,然后使劲的在毛衣上面揉搓,反复几次,毛球就全部被手套弄下来了。如果手套上面没有毛球,你可以仔细看看衣服,有可能毛球聚集在衣服的某一块了,找准地方后只要稍微用力一扯就全部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