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量词有哪些

量词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7:46

(一)量词有哪些

1、表示人的量词:个、位、条。位是比较正式客气的用法,条的用法有限。

2、表示动物的量词:只、匹、头、条、峰。例如:头:一头牛、一头羊、一头驴、一头骡、一头豹子。

3、表示人和动物器官部位的量词:个、只、颗、根、张、片、条。除了个和只以外其他大都表示形状。例如:个:一个脑子、一个鼻子、一个耳朵、一个舌头、一个下巴、一个手指头、一个拳头。

4、表示植物的量词:棵、株。例如:棵:一棵树、一棵白杨、一棵草、一棵松。

5、表示水果的量词:个 。例外:一粒葡萄,一根香蕉。

6、表示植物部位的量词:朵、片、条、颗、粒,大都表示形状,例如:朵:一朵花、一朵玫瑰、一朵红梅。

7、表示食物的量词:顿、份、根、个、片、块、道、粒。例如:顿:一顿饭、一顿早饭 。

8、表示餐具的量词:根、把、张。

(二)像亮晶晶这样的词有哪些

1、灰蒙蒙,沉甸甸,白花花,绿油油

2、黑黝黝,慢腾腾,阴森森,皱巴巴

3、亮铮铮,笑嘻嘻,香喷喷,乱哄哄

4、黑漆漆,轻飘飘,湿漉漉,红彤彤

5、骨碌碌,雾朦朦,黄灿灿,红通通

6、红艳艳,黄澄澄,黑乎乎,笑哈哈

7、水灵灵,慢吞吞,绿油油,红通通

8、黄澄澄,白花花,兴冲冲,黑乎乎

9、喜洋洋,静悄悄,喜滋滋,冷冰冰

(三)关于书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1、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顾宪成

2、谬误百出的书可能是本搞笑的书;而一点谬误都没有的书也许是本十分乏味的书。——哥尔斯密

3、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余秋雨

4、一切书籍不是刀剑,就是梦幻;你能够用语言进行杀戳,也能够用语言进行迷惑。——阿·洛威尔

5、书籍是幼年人的导师,是老年人的护士,在岑寂的时候,书籍使咱们欢娱,远离一切的痛苦。——柯里叶尔

(四)国庆柳州有哪些好玩的

1、市民广场。今年的“春花秋水?画卷柳州”将展出约80个品种的三角花,有1.5万盆还有50多个品种的时令花卉,约12万盆更特别的是,还有灯光元素融入到花卉展当中,显得非常漂亮!

2、园博园。园博园秋季百日草花海面积约5000平方米,通过混播的方式种植了约20万株花色丰富的百日草,呈现出缤纷热闹的花花世界!

3、雀儿山公园。雀儿山公园从不缺少花海,园内7000平方米的花田区里,12万株的醉蝶花已经开好了!玫红色、紫色、粉红色、樱桃红4个花色的醉蝶花色彩浪漫,赏花拍照再适合不过!

4、龙潭公园北门大舞台。本次活动由柳州市龙潭公园管理处主办,整场活动将紧紧围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这一主题,展现柳州各族人民幸福生活,歌唱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5、鹿寨县城及中渡古镇。青砖绿瓦,飞檐斗拱。离开城市的喧嚣,到古镇来感受别样的风情,“走进神奇中渡”2019年鹿寨县第十届旅游文化美食节欢迎你!

6、柳州奇石馆。2019年柳州奇石馆“非遗”赏石艺术研学之旅,提供未成年人科普讲解、科普大电影。2020年5月31日前,广西游客凭有效证件享受五折门票优惠。

(五)世界著名画家有哪些

1、达芬奇

达芬奇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科学家、发明家、画家,生物学家。现代学者称他为“文艺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全才,他最大的成就是绘画,他的杰作《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岩间圣母》等作品,体现了他精湛的艺术造诣。他认为自然中最美的研究对象是人体,人体是大自然的奇妙之作品,画家应以人为绘画对象的核心。

2、毕加索

毕加索是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是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天才。毕加索的艺术生涯几乎贯穿其一生,作品风格丰富多样,后人用“毕加索永远是年轻的”的说法形容毕加索多变的艺术形式。史学上不得不把他浩繁的作品分为不同的时期——早年的“蓝色时期”、“粉红色时期”、盛年的“黑人时期”、“分析和综合立体主义时期”(又称“立体主义时期”)、后来的“超现实主义时期”等等。 他于1907年创作的《亚威农少女》是第一张被认为有立体主义倾向的作品,是一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著名杰作。它不仅标志着毕加索个人艺术历程中的重大转折,而且也是西方现代艺术史上的一次革命性突破,引发了立体主义运动的诞生。

3、梵高

他早期受荷兰画家马蒂斯·玛丽斯的影响以灰暗色系进行创作,直到他搬往巴黎与作为画商的弟弟同住,接触了当时震动了整个巴黎美术界的画家们,画风渐渐被印象派的画家影响,后来经过在野外的长期写生,色调渐渐由灰暗色系变为明亮色系。在他去世之后,他的作品《星夜》、《向日葵》与《麦田乌鸦》等,已跻身于全球最著名最珍贵的艺术作品的行列。

4、莫奈

莫奈是法国最重要的画家之一,印象派的理论和实践大部分都有他的推广。莫奈擅长光与影的实验与表现技法。他最重要的风格是改变了阴影和轮廓线的画法,在莫奈的画作中看不到非常明确的阴影,也看不到突显或平涂式的轮廓线。光和影的色彩描绘是莫奈绘画的最大特色。

5、伦勃朗

是欧洲17世纪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也是荷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画家。伦勃朗早年从师P.拉斯特曼,1625年在家乡开设画室。画作体裁广泛,擅长肖像画、风景画、风俗画、宗教画、历史画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