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四川的辣椒油怎么做

四川的辣椒油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7:38

(1)四川的辣椒油怎么做

1、干辣椒250克,花椒10克,熟芝麻80克,菜籽油1000克,八角两粒,桂皮1段,葱适量,姜适量。

2、把干辣椒冲洗干净然后晾干或是擦干。

3、干锅烧热无需放油,开小火将辣椒放锅里炒干,炒到有点香味发出的时候把干辣椒盛出后剪段。

4、炒锅内放少许油,小火把干辣椒段炒到微微有点脆,就是表面稍稍变色的时候,这时味道有点呛了,然后关火,将辣椒段盛出放料理机里打碎。

5、将辣椒碎、熟芝麻和花椒粒放入耐热的盆中,最好用铁盆,不锈钢盆,搅匀。

6、然后把锅烧热,倒入菜籽油,把油烧熟,加入香料和葱姜小火熬出香味。葱姜捞出不要,香料可捞出放辣椒盆中。菜籽油加热的时候会有一些泡沫,把那些泡沫烧到都没有了就可以关火,这时油的温度差不多约有200度。

7、把油放两分钟用大勺将一半的油慢慢浇到辣椒碎中,边浇边搅拌.再过两分钟,感觉剩下的油没那么嘘手时约有100度,再倒入另一半的油。

8、把辣椒面和材料搅拌均匀放入容器中,静置一夜即成。放在冰箱里,随吃随取即可,吃多少取多少,一定要用无水的容器和勺子来盛。

(2)怎么做简单的枣花馍

1、按500克面粉,放入5克酵母的量,用温水合成面团,盖上盖发酵。

2、红枣洗净去核切成条。当面团发酵到原面团一倍大时,面团就发酵好了,揉出面团中气泡,将面团揪出一样大小的剂子。

3、揉成馒头胚,在馒头胚顶部放入一条红枣,周围均匀放入四条红枣,红枣馒头胚就做好了。

4、蒸锅中加入凉水,放入馒头,中火烧开。蒸25分钟左右,红枣馒头就做好了。

(3)鸡胸肉怎么做更好吃

1、可以做凉拌鸡丝:鲜鸡胸一块芹菜一根、胡萝卜半个盐适量凉拌醋一勺、辣椒适量、鸡精适量。鸡胸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熟。

2、芹菜用削皮刀削成薄片。

3、将削好的芹菜片切成手指长的细丝。

4、将芹菜丝泡在冰水中。

5、胡萝卜切细丝。

6、将切好的胡萝卜丝用水浸泡。

7、将辣椒榨成辣椒油备用。

8、将煮熟的鸡胸撕成细丝。

9、将芹菜丝、胡萝卜丝控水后码到鸡丝上。

10、加上盐、醋、鸡精、辣椒油,拌匀后即可食用。

(4)榆钱怎么做才好吃

1、方法一:将榆钱择干净,淘洗干净。

然后拌面,注意不要加水。

加入少量的食盐。

将拌好面的散榆钱用手挪成团子,然后在团子上用手指捣一洞。

将洞口扣放在蒸笼上蒸制20分钟即可。

2、方法二:将榆钱择干净,淘洗干净,然后放入盆中。

然后加入鸡蛋、面粉、水、盐、五香粉。

然后搅均匀成糊状。

在电饼铛中加入食用油,将榆钱面糊用勺挖放在饼铛中,做成煎饼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