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小笼包如何制作

小笼包如何制作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6:01

1)小笼包如何制作

1、主料:面粉500克、猪肉馅300克、茴香一把。

2、辅料:安琪3克、食用油10克、葱姜适量、蚝油3克、生抽5克、香油2克、白糖5克、十三香2克。

3、做法:

(1)一碗40度温水放入酵母粉搅拌均匀至完全溶化。

(2)用酵母水和面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40分钟。

(3)炒锅热油倒进肉馅进行翻炒,在倒进葱姜。

(4)茴香洗净切碎。

(5)茴香碎倒进肉馅里,放入食用盐白糖十三香蚝油和生抽鸡精香油。

(6)搅拌均匀备用。

(7)面团发至两倍大有明显蜂窝状。

(8)分成均等的小剂子。

(9)擀成薄厚均匀的面皮,不要太薄。

(10)将馅料放入面皮上进行包裹。

(11)做成包子放在蒸屉,冷水效果蒸25分钟后再焖5分钟即可。

2)如何制作营养好吃的葱花玉米小饼

1、玉米面300克,盐3克,开水适量,普通面粉100克,酵母3克,鸡蛋1个、温水适量,葱花适量,食用油适量

2、我们在玉米面中加入盐,再少量多次地加开水,直至搅拌成絮状,然后加入面粉,酵母,鸡蛋和温水,搅拌成稠面糊状;

3、将面糊用保鲜膜密封保存,然后醒发至两倍大,中间产生蜂窝状,加入葱花,搅拌均匀的同时,也在搅拌排气;

4、锅中刷油,油热后放入面糊摊成小饼,兼职两面金黄熟透,即可开吃。

3)如何制作简单易做的美味油泼面

1、原料:面条约250克,豆芽适量,生抽适量,醋适量,蚝油适量,黄瓜丝适量、葱花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蒜末适量,辣椒面适量,食用油适量。

2、我们在锅中烧水,水开下入豆芽煮熟捞出备用,再放入面条。

3、煮面的过程中我们在碗中加入生抽,醋,蚝油,将煮熟的面条放入。

4、接着在上面放上黄瓜丝,豆芽,葱花,盐,鸡精,蒜末,辣椒面。

5、最后烧热油浇在上面,激出香味,搅拌均匀后就能享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