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最简单的方法制作酸菜

最简单的方法制作酸菜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4:04

①最简单的方法制作酸菜

1、芥菜适量,空瓶子4个。

2、制作酸菜一般是用芥菜,将采回来的芥菜清洗干净后放到阳台先晾晒一周左右,不要晒的太干,如果有太阳则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

3、将芥菜收起来全部切好放到菜板上面。

4、根据晾晒的芥菜的份量来准备空瓶子,大瓶子、小瓶子都可以。小瓶子装是方便食用时,一次直接打开一瓶倒出来即可。

5、将切好的芥菜依次装入空瓶子里面。

6、将芥菜装入瓶子里面后需要拿瓶盖子盖好、盖紧。

7、全部芥菜都装好后,静放约30天左右,芥菜的绿颜色慢慢会变成酸菜的颜色,即可拿出来食用。

②制作纳豆最简单的方法

1、纳豆,大豆经纳豆菌发酵而成,是一种健康食品。

2、材料:黄豆250G 纳豆菌1/10粒 盐,葱,姜,味精,酱油(可选)

3、制作方法:清洗黄豆并浸泡8-12小时,将黄豆平铺在盘中(250G需要2个盘子)高压锅或蒸锅蒸制用手可以碾碎且成型。将1/10菌粉加2小勺温开水溶解,将蒸好的黄豆冷却至45°左右加菌液充分拌匀(连同盘中的豆汁)。

4、将拌好的黄豆分装到盒中(每盒高度不能超过3CM)将分好的盒子上面盖上纱布(可省略)再加上保鲜膜,并在保鲜膜上扎些小眼儿放豆子透气。

5、将盒子放在酸奶机/纳豆机/电饭锅/烤箱中保温(37-42°)进行发酵16-20小时(发酵好的豆子表面有白膜,并且可以拉丝)。

6、将发酵好的豆子拌上葱,姜,盐,味精,酱油(可选)等即可使用(日本吃法:发酵好的纳豆+酱油+辣根)。

7、纳豆可以一次多做些,发酵好后冰箱冷冻,吃的时候解冻并调味即可。

8、纳豆还可以拌金针磨,大米饭,山药,海带,即食海苔等。

9、纳豆菌用量很少,一粒胶囊可做5KG纳豆。

③认识钟表最简单的方法

1、认识钟表要分清时针,分针、秒针。最胖最短是时针,时刻不停是秒针,剩余那个叫分针。

2、明确时间的一般读法,某时某分某秒。明确数字分布,上12,下6,右3,左9。

3、分针正指着数字12时就都是整点情况。这时的时针指向哪个数,此时就是几点钟。

4、半点就是分针正指向数字6时的所有情况,看此时的时针在哪两个数字之间。

5、取较小的那个数作为时,可以说几点半。

6、比如分针指向6,正好是半点时针在1和2之间取1,读作时30分或一点半。

④自制鸡蛋发糕最简单的方法

1、材料:面粉适量、玉米面适量、白糖适量、鸡蛋一个、葡萄干适量。

2、准备面粉,玉米面,加入鸡蛋一个,添加白糖搅拌。加入发酵粉醒发,添加适量牛奶,和成面糊。将模具刷上少许油,将面糊放入。再次醒发10分钟,蒸至15分钟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