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藕米糕怎么做

藕米糕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2:00

1)藕米糕怎么做

1、藕粉、糯米粉、白糖各250克。

2、将藕粉、糯米粉、白糖放入盆中,加入适量清水,揉成面团,放入蒸笼内蒸10分钟,以面团蒸熟为度。

3、当点心食用。可用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大便溏薄,疲倦乏力,便血,吐血等症的辅助食疗。

4、本药膳出自《本草细目拾遗》,以补虚止血为主,那里面莲莲菜粉性味甘寒,功能健脾增进食欲,清热凉血。江米性味甘温,功能补中益气。白砂糖有滋润和中的效用。合而为糕,共奏补中健脾、止血散瘀之功。

2)红豆香蕉派怎么做

1、准备香蕉半根、飞饼皮2张、蛋黄液少许、红豆泥适量。

2、飞饼解冻切成两块方形,在两块方形上面,用叉子扎上眼。

3、把捣碎的香蕉和红豆泥放在饼的一侧,分别把两个派对折,再用叉子把边缘压一圈。

4、用刀片在香蕉派的表面划两刀,再刷一层蛋黄液。

5、放烤箱中层,上下火,175度烤25分钟左右,表面金黄即可。

3)冬瓜煲花甲怎么做

1、把姜切片,在锅内放入适量猪油(或橄榄油)将姜片爆炒。

2、将清水冲洗干净的花甲滤水后放入锅内和姜片一起翻炒至花甲开壳(花甲带水放入锅内,小心热油会溅出来),花甲的量可根据人数来确定多少,一般1kg合适。

3、加入凉的饮用水(只需加一次,可以多放一些,能淹没锅中的花甲为宜),盖上锅盖直到将汤煮沸。

4、放入削皮后切成片的冬瓜(不要切太厚,薄片更容易煮软)放入汤中,与画家一起炖煮,直到冬瓜煮熟。

5、可以在汤中加入少量牛奶(50g左右即可调味)冰搅拌均匀,让牛奶融入汤汁。

6、关闭火源,在起锅之前放入小葱段(或葱花)以及食盐,加入适量搅拌均匀即可。

4)宝宝吃土豆烧牛肉怎么做好吃

1、用材:牛羊肉200克、马铃薯3个、胡萝卜1/2个、四季豆、长豆角30克,姜片2片、圆葱丝、魔芋丝、食用油适当、纯粮酒、大骨汤、米酒、白砂糖、生抽、盐。

2、将牛羊肉切一片,将土豆去皮,切割成块,放进冷水中侵泡10分钟。

3、将胡萝卜削皮,切割成一小块,长豆角用加了盐的沸水稍烫一下,再用凉水,控干水,切割成段,将生姜片切割成丝。

4、将牛羊肉、姜片放进热锅中中炒,到牛羊肉掉色后,添加马铃薯和胡萝卜一起炒。

5、添加适量的纯粮酒、大骨汤用文火煮。

6、再添加米酒、白砂糖,盖上煮8分钟。

7、添加生抽后再煮5分鐘,倒进长豆角煮5分钟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