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棉花糖原理

棉花糖原理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7:57

1)棉花糖原理

1、棉花糖机是台像个大碗的机器,机器的中央部位是一个温度很高的加热腔,热量打破了晶体的结构,将糖变成了糖浆。加热腔中有一些比颗粒蔗糖尺寸还小的孔。

2、当糖在加热腔中高速旋转的时候,离心力将糖浆从小孔中喷射到“大碗”的附近。因为液态物质遇冷凝固的速度和它的体积有关,体积越小,凝固得越快。

3、蔗糖分子有特定的熔点,在受热熔解时温度不再变化;而棉花糖丝没有特定的熔点,熔解时温度会逐渐上升。经过出丝口的高速旋转蔗糖会变成长长的丝状物质,绕在一起就像棉花。

2)如何在家做出美味的棉花糖坚果脆

1、原料:棉花糖30克,坚果30克;

2、首先在烤盘上铺上一层油纸,放上棉花糖;

3、放进烤箱120度,烤八分钟;

4、烤好的棉花糖,取出快速的放上一个坚果;

5、放入烤箱中,再次烤十分钟取出即可;美味的棉花糖坚果就做好了。

3)棉花糖作文

1、今天,我蹦蹦跳跳地走出美丽的校园,来到买棉花糖的小摊前,呦,生意挺好啦!这么多人!小朋友们好像一群群小蚂蚁围在那抢着买棉花糖呢!

2、我一个大步往里挤,挤到里面看见有各种口味的棉花糖,有草莓味啦,橙子味啦……一应俱全,馋得我口水直流,棉花糖好像在说:“小朋友们,这里有好吃的棉花糖,快来尝尝吧!”我好像听见了这句话,我急忙掏出一元钱,用我那能说会道的小嘴大声喊:“老板,一块钱香草味的棉花糖。”我心想:快一点,但是我的心还是没有平静,作文https://Www.ZuoWEn8.Com/我只好自我安慰,在心里说:“看看老板怎么做的吧!回去自己也做一做。”只见老板手拿着长勺,然后用长勺去舀顾客喜欢的味道,再到空心圆的中间吱一下,我生怕被溅到,特意离远点,再拿着签子转圈圈,棉花糖的丝不停地围绕着签子,好像在玩圈包菜呢!转呀转呀,棉花糖在里面可好玩了,越转越大,形成了一元或二元的大圆球,终于到我了,老板把做好的香草味的棉花糖递给我,我一路上吃着好吃的棉花糖,哼着小曲往家赶。

3、小朋友们,你们如果嘴馋就去关照棉花糖吧!

4)棉花糖制作最简单的方法

1、食材:水100克,麦芽糖100克,白砂糖200克,葡萄糖100克,吉利丁片25克,白醋3克,水4克,色素适量。

2、将主料全部放入锅内,搅拌均匀。

3、将锅子放在火上熬煮,中小火。边搅拌(不然容易糊、粘锅)边加热至112度。没有温度计的话就观察下这个泡泡的形态,差不多这个状态2分钟左右即可。112度,很容易达到的。到达温度之后,关火,搅拌凉凉。

4、将锅子放在火上熬煮,中小火。边搅拌(不然容易糊、粘锅)边加热至112度。没有温度计的话就观察下这个泡泡的形态,差不多这个状态2分钟左右即可。112度,很容易达到的。到达温度之后,关火,搅拌凉凉。

5、加入色素。白色也可以的,或者加入其它味道的饮料粉粉,做成不同的味道也可以。

6、用电动打蛋器打入气体!糖在不断冷却,打它的时候,就会有气体不停地充入。

7、直至打发至可以划出花纹,体积膨胀即可。

8、打发的差不多的时候,加入白醋和水的组合液体,这个主要是起稳定作用的,稳定泡泡。

9、玉米淀粉提前用烤箱烤熟,100度,5-8分钟即可。将烤熟的玉米淀粉在容器内刮平,我弄的不是很平。这一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放到第一步即可,要是临时抹平,糖估计就凝固了!

10、将打好的糖倒入玉米淀粉的容器内,轻轻操作。

11、他会慢慢流动,用小铲子轻轻帮助他,使其厚薄基本一致。

12、慢慢晾凉,至表面干爽。在上面撒一层玉米淀粉。

13、用模具刻出想要的形状即可。

14、将边边上面也滚上玉米淀粉,防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