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去除多肉植物里的蚂蚁小妙招

去除多肉植物里的蚂蚁小妙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8:09

(一)去除多肉植物里的蚂蚁小妙招

1、在多肉植株上发现蚂蚁可以先停止浇水,再在植株上撒上些许白糖,几天后蚂蚁就会脱水死亡了。

2、蚂蚁之所以会爬到多肉植株上,可能是因为多肉开花时有花蜜,这时需要及时将植株上的花朵掐掉,没有了食物来源,蚂蚁就会回家了。掐花时注意不要弄伤植株的叶片,以防伤口处感染细菌,导致伤口处腐烂。

3、多肉上有蚂蚁也有可能是因为植株上有蚜虫或介壳虫,这两类害虫会分泌出蜜蜡,吸引蚂蚁过来,这时需要将害虫杀掉,否则蚂蚁会将害虫带到别的植株上,消灭蚜虫和介壳虫可以往植株上喷洒低浓度的白酒。

4、要想从根源上解决植株上有蚂蚁,养殖时就要做好防治工作。养殖多肉时要经常清洁叶片,防止细菌滋生,每天还要让多肉接受适量的光照,平时可以将多肉放置在半阴通风的位置养殖,环境通风多肉才能生长得更好。

(二)夏天怎么养多肉植物

1、春末夏初的五月,温度适宜且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是多肉植物的生长旺季。

2、这时多肉植物的管理要根据不同的种类进行,一般夏型种生长旺盛,如仙人掌科的龙王球、金龙、美花角等;

3、而冬型种则生长缓慢需要较少浇水量并且停止施肥。

(三)多肉植物怎么种植步骤

1、种植时间

在种植多肉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在春天进行,保证种植环境有适量的阳光,并且有一定的湿度。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要尽量避免。

2、种植方法

植株种植:在晴天的下午进行最好,准备一个大小适合的花盆,将滤网放在排水孔上,将透气度高且松软的土壤放进花盆里。将植株上面枯萎的叶子掰掉,多余和枯萎的根系剪掉。最后放进花盆中,再继续填土,快填到盆边的时候停止,适量浇水后,等待一周的时间正常养护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