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宠物  > 绿皮冬蝈蝈怎么挑选

绿皮冬蝈蝈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3:33

(1)绿皮冬蝈蝈怎么挑选

1、成年蝈蝈根据颜色、体形,大约分为四个品种:青色的叫做“山青”,在它不动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是蜡制品似的鲜艳、清亮;黑色或深咖啡色的叫做“铁蝈蝈”;类似枯草颜色的叫做“草白”;另一种纯绿色的叫做“绿蝈蝈”。

2、挑选蝈蝈首先看个头,大优于小。再选翅长、翅宽、翅厚者。蝈蝈的“项”要高,否则叫时膀打不开,打不开则声不好;须、爪力求齐全;蓝脸、粉肚、紫膀筋的最好。好蝈蝈一般是元宝肚形,肚子大小适中的为佳,因为体形大,背部宽的蝈蝈身体健壮,寿命长,腹部瘦小的则寿命短。但肚子过大则性懒而少鸣叫,外形也不美观。

3、玩虫的行家把蝈蝈的翅膀分为三等:“短翅”、“长翅”、“超长翅”。把蝈蝈的叫声也分为三个等级:“脆叫”、“亮叫”、“老憨子”。北方的玩虫者大多喜欢褐黑色的“铁蝈蝈”,以其色深、鸣叫声厚重、洪亮而着称。南方的玩虫者则喜欢绿色的蝈蝈,也叫绿哥、翠哥,颜色碧绿、鸣声清脆嘹亮,既好看又好听。

4、喂蝈蝈的食物以毛豆为最好,其他如各种蔬菜的叶子、各种瓜果的小颗粒它都能吃。它是杂食性昆虫,饭粒、面包屑、豆类小颗粒无所不食。不过,为了使它体质强健些,能发出响亮些的鸣声,最好也能喂些动物性饲料如蚂蚱、瘦肉粒等。喂养分较高的食物,可以延长其生存的时间。

(2)轻薄羽绒服怎么挑选

1、充绒量,所谓充绒量顾名思义就是该羽绒服的羽绒含量,当然不容置疑的是羽绒服的尺码越大其含绒量也是越多的,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对比同款式的不同羽绒服的充绒量,相随而言充绒量越高羽绒服的保暖性能越强。

2、含绒量,所谓含绒量是指羽绒的占有量,这是因为市面上的羽绒服内里填充物除了羽绒还有羽毛等,但是保暖效果最好的还是羽绒,所以在选择羽绒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羽绒服中的含绒量,较好的羽绒服其含绒量都在95%左右。当然目前市面上基本还不存在100%含绒量的羽绒服。

3、蓬松度,蓬松度越大的羽绒服其保暖效果越好也更加轻薄,但是国内的羽绒服一般不会标注蓬松的,但是国外的羽绒服一般都有标注。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导购人员哦。

(3)怎么挑选人参果

1、人参果的外形长得有点像心脏,也有一些是像椭圆形的。所以,在去购买人参果的时候,要注意挑这两种形状的,如若有其他乱七八糟的怪形状,则可以考虑不买。

2、人生果的表皮若是金黄色,而且还带有紫色条纹的话,这类的人参果则表示已经成熟了,可以考虑买回去吃,你会觉得口干很好,因为其果肉清爽多汁特别的令人回味无穷。

3、如果人参果出现了褶皱,或者有干瘪的情况,说明已经失掉很多水分,一点都不新鲜了,我们应该选择那种色泽十分鲜亮以及表皮光滑的人参果。

4、选购人参果也可以通过闻气味的方式来确定,如若味道闻起来比较清香淡雅的话,则说明是好果子;如若是带有腐败气味的话,肯定是坏的。

(4)怎么挑选肥的小龙虾

1、挑选母虾:母虾的肉一般要比公虾的肉多一些,挑选时若看到小龙虾的钳子较大、腹部平坦且头上有细细的触角,则为母虾;而公虾的螯比母虾更加发达,同时具有较硬的腿。

2、挑选规格:一般身体越大的小龙虾其肉量越多,因此如果要购买较肥的小龙虾则可以挑选体型较大的。

(5)百合怎么挑选买

1、看形状。首先,我们要看干百合的形状,一般兰州产的干百合鳞茎是呈条状的瓣,晶莹透亮,粗纤维较少,而那种三角形粗纤维多的一般都不是正宗的兰州百合,很可能就是一些药用百合了,这种百合味道是发苦的,所以我们平时服用最好不要买着这种的。

2、看色泽。颜色非常重要,很多人都说百合要纯白的好,但其实优质的干百合的颜色应该是乳黄色的,而并非纯白的,因此干百合并不是越白越好,那种特别白的可能是被硫磺熏过的,那都是无良商家为了让百合的颜色洁白漂亮且保存时间长,所以才做的手脚,这种被硫磺熏过百合不仅味道酸涩难吃,而且过多食用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挑选干百合的时候那种特别白的就不要购买了。

3、闻味道。随机抓一点百合用鼻子稍微闻一闻,正常的兰州干百合应该是有一股清香的甘甜的味道,而那种被硫磺熏过的干百合会有一股微微的酸味,有时候如果百合花放的时间久了,那么就会没有香味了,所以如果我们发现百合花没有香味,那么也不要购买。

4、试湿度。干百合一般都比较干燥,因为干燥之后比较容易储存。优质的干百合应该是清脆干燥不柔软的那种,用手一掰就会断,而劣质的干百合会感觉潮潮的,一掰有些软,这种软软的一般都是喷了水的,很多无良商家为了让水分占重量因此才会这样做,这种湿度过高的干百合不仅影响百合的保存时间,而且更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