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体育  > 常用的照相机光圈排列顺序是什么?

常用的照相机光圈排列顺序是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9:41

①常用的照相机光圈排列顺序是什么?

1、相机镜头光圈的整数排列顺序是:1.4、2、2.8、4、5.6、8、11、16、32......。代表光通量减小1/2,每个相邻光圈数值相差根号2,这是由面积的比等于直径之比的平方而推导过来的。

2、相机光圈是一个用来控制光线透过镜头,进入机身内感光面的光量的装置,它通常是在镜头内。相机光圈主要有固定光圈、猫眼式光圈、瞬时光圈和兼快门光圈等。

②实验室常用的废气处理方法

1、因实验室废气含有酸碱和vocs废气,一般需要先通过净化塔酸碱中和去除酸碱废气,在通过光氧催化和活性炭吸附去除有机废气,具体要根据实验室废气的种类、浓度、风量来选择高效、经济的废气处理方法。

2、无机废气。主要包括:氮氧化物、硫酸雾、氯化氢、氟化氢、硫化氢、二氧化硫等无机废气。

3、有机废气。主要包括芳香类: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等;醛酮类:甲醛、乙醛、戊二醛、丁醛、丙酮、环己酮、甲乙酮、苯乙酮等;酯类:醋酸异丁酯、醋酸乙酯、醋酸丁酯、醋酸甲酯、香蕉水等;醇类:甲醇、乙醇、丁醇、异丙醇、乙二醇等。

③风信子常用的繁殖方法

1、分球繁殖

这个方法在每年的秋天进行比较好,最好选择8月份。对土的要求比较高,土最好选择排水性好,足够肥沃的,成中性或者是微碱性的更好一些。

它在8月份的时候花芽已经形成,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先把鳞茎底端的茎盘挖取一部分,注意要挖的均匀,横向一道纵向一道,使伤口从下向上成凹状的十字形,切的伤口要深一些,要到达它里面的芽心,这个时候就会有液体流出来,为了避免它感染发烂,可以用消毒液对伤口消毒,之后把它放在强光下暴晒半天左右再移到屋子里。

屋子里的温度最好先保持在21摄氏度附近,等到它的伤口愈合,底部的鳞片膨大时,可以逐渐升高温度,最好维持在30摄氏度左右,湿度也要尽量高一些,85%就好,这个样子大约90天,就出长出很多新的小鳞茎,将这些小鳞茎进行培养,大概3到4年就会开花。

2、播种繁殖

这种繁殖方式通常用在培育新品种的时候用,一般在秋天的时候播种在冷床上,然后用土覆盖1厘米左右,等到第二年的1月快结束的时候或者2月分的开始就会发芽。这样培育的小苗通常4到5年左右就可以开花。

通常来说,储藏的种子它发芽的力度能够保持3年,在这3年里都可以拿出来播种。

④公路常用的软土加固方法

1、砂井:砂井是利用各种打桩机具击入钢管,或用高压射水、爆破等方法在地基中获得按一定规律排列的孔眼并灌入中、粗砂形成砂柱。由于这种砂井在饱和软粘土中起排水通道的作用,又称排水砂井。砂井顶面应铺设垫层,以构成完整的地基排水系统。砂井适用于软土层厚度大于5m时。最大有效处理深度18m。

2、袋装砂井:井经对固结时间的影响没有井距那样敏感。但一般砂并如果井径太小,既无法施工,也无法防止因地基变形而断开失效。因此,现在广泛采用网状织物袋装砂井,其直径比一般砂并要省料得多,造价比一般砂井低廉,且不会因施工操作上的误差或地基发生水平和垂直变形而丧失其连续性。最大有效处理深度18m。

3、排水砂垫层:排水砂垫层是在路堤底部地面上铺设一层砂层,作用是在软土顶面增加一个排水面,在填土的过程中,荷载逐渐增加,促使软土地基排水固结渗出的水就可以从砂垫层中排走。为确保砂垫层能通畅排水,要采用渗水性良好的材料。砂垫层一般的厚度为0.6-1.0m。为了保证砂垫层的渗水作用,在砂垫层上应该填一层粘性土封住水不让水返上路基。在路基两侧要修好排水沟,通过砂垫层渗出的水通过排水沟排出路基外,保持路基的稳定。

4、土工织物铺垫:在软土地基表层铺设一层或多层土工织物,可以减少路堤填筑后的地基不均匀沉降,又可以提高地基的承载能力,同时也不影响排水。对于淤泥之类高含水量的超软弱地基,在采用砂井及其他深层加固法之前,土工织物铺垫可作为前期处理,以提高施工的可能性。

⑤常用的测量技巧

1、直接测量、间接测量和组合测量。直接测量是将被测量与与标准量进行比较,得到测量结果。间接测量是测得与被测量有一定函数关系的量,然后运用函数求得被测量。组合测量是对若干同名被测量的不同组合形式分别测量,然后用最小二乘法解方程组,求得被测量。

2、绝对测量、相对测量。绝对测量是所用量器上的示值直接表示被测量大小的测量。

相对测量是将被测量同与它只有微小差别的同类标准量进行比较,测出两个量值之差的测量法。

3、接触测量、非接触测量。这是从对被测物体的瞄准方式不同加以区分的。接触测量的敏感元件在一定测量力的作用下,与被测物体直接接触,而非接触测量敏感元件与被测对象不发生机械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