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四喜豆腐怎么做

四喜豆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7:45

Ⅰ 四喜豆腐怎么做

1、主料:草鱼75克、鸡肉75克、菜花110克、豆腐200克。

2、辅料:鱿鱼(鲜)40克、鱼丸80克、香菇(干)30克、胡萝卜10克。

3、调料:味精4克、鱼露10克、料酒5克、芡粉7克、酱油10克、蚝油10克、植物油50克。

4、制作工艺:豆腐切成1厘米厚;墨鱼丸切浅斜十字花纹;虾去壳及头部,片开成相连的两片;鸡肉切片;鱿鱼去衣后切斜十字花纹;香菇泡软去蒂,加少许油煮5分钟;青花菜切成小颗。

5、青花菜放进开水中稍烫后捞出;再将炒锅烧热,放回青花菜,加味精、鱼露、酒、生粉水2克、高汤100克炒熟后盛起,铺于盘边。

6、炸油烧,放入豆腐、墨鱼丸炸至金黄色,先将豆腐捞出,再加鲜鱿鱼、香菇、胡萝卜炸熟,捞出。倒去锅中的油,将原来的材料及豆腐放回,加味精2克、鱼露5克、酱油10克、蚝油10克高汤100克拌炒,最后淋下生粉5克、水10克勾芡,炒匀盛起。先夹出豆腐,放在盘中间,再倒入其他材料,即可上桌。

Ⅱ 菠菜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炒菠菜:将菠菜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小段;锅上火烧热,放入菠菜煸炒几下,放精盐、花生油、蒜泥,再炒3分钟;菠菜软嫩,略有汤汁时,投入味精,拌和均匀,装盘即成;提示:做菠菜前,先将菠菜用开水烫一下,可除去80%的草酸,然后再炒,拌或做汤就好。

2、鸡蛋炒菠菜:鸡蛋打入碗内加入盐2克搅匀待用;菠菜择洗净切3厘米长;锅置于火上,加入油,热后倒入鸡蛋炒熟起出备用,再热余油,放葱、姜末炝锅米炒菠菜加盐,然后倒和炒好的鸡蛋和菠菜同炒几下即成。

3、菠菜营养价值: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保障营养、增进健康。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清洁皮肤、抗衰老。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

Ⅲ 小鱼干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小鱼半斤、郫县豆酱适量、干辣椒一把、青辣椒半只、清水少许、料酒少许、蒜头半颗、油适量。

2、准备好半颗大蒜,用刀拍扁,然后切成蒜泥。

3、再取青椒半只,切碎备用。喜欢更辣的小伙伴可以再取一些干辣椒切碎待用。干辣椒可以不切,口感上辣味会弱一些。

4、郫县豆酱一小勺,热锅下油,油稍微开的时候,加入蒜泥爆香几秒钟即可。

5、加入小鱼干、干辣椒段、青椒一起爆香,再加入极其少量的水。

6、最后在翻炒几下,就可以关火起锅。

Ⅳ 肥鸡豆腐片汤怎么做

1、原料:嫩豆腐250克,熟肥鸡脯肉150克,水发香菇片25克,熟冬笋片25克,清汤750克,熟鸡油15克,精盐5克,料酒2.5克,味精1.5克,葱姜末各2.5克。

2、将豆腐切成菱形薄片,用开水氽一下,捞出,沥干水。鸡肉劈成薄片。

3、汤锅内放入清汤,将笋片、香菇片、豆腐片、鸡肉片放入锅内,下精盐、味精、料酒、葱姜末,烧开后,去掉浮沫,淋入熟鸡油,出锅装碗即成。

4、肥鸡豆腐片汤特点:汤清如水,豆腐白嫩,鸡肉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