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喝铁皮石斛有什么功效

喝铁皮石斛有什么功效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1:31

1)喝铁皮石斛有什么功效

铁皮石斛为兰科植物铁皮石斛的茎。其药性甘、微寒,归胃,肾经。功效:益胃生津,滋阴清热。临床多用于:

1、胃阴虚症,热病伤津证,本品长于滋养胃阴,生津止渴,兼能清胃热,主治热病伤津烦渴,舌干苔黑之证。

2、肾阴虚症,本品又能滋肾阴,兼能降虚火,适用于肾阴亏虚之目暗不明,筋骨痿软,及阴虚火旺,骨蒸劳热等证。现代药理研究也证明铁皮石斛具有促进胃液的分泌,而助消化,使其蠕动亢进而通便,并且有一定的解热镇痛作用。

2)个人养生小窍门

1、多喝水,温开水是最好的饮品。

2、适当运动可以帮助人的气血运行,但同时也在消耗人的气血。人体的微循环主要应该靠松静来达到的,这也是健康必不可少的。

3、健康,从调节心性开始。

4、搓搓耳朵,刺激耳朵的穴位,能让脑袋更灵活。

3)电动车电瓶亏电后如何修复

电瓶亏电处理方法:

1、可以使用快速充电器进行激活。快速充电器可以充24V-72V,那电瓶就有可能被重新充电,电压回升。先尝试充个10分钟,可以了就用充电器继续慢充。如果电压还不够,再充久一点。

2、可以用一组同是60V20A的好电瓶,正对正,负对负放电,半个小时候测一下电压回升多少了。

3、可以用48V20A这样的低电压充电器给60V20A的充,等电压高了,再换原来的充。如果实在是放得太久,激活不了,那只能换了。不过大多数,短期内用这些方法还是可以的。最常用的就是快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