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八宝粥怎么做才好吃

八宝粥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9:38

(1)八宝粥怎么做才好吃

1、主要食材:大米(紫米)各50克,桂圆5颗,红枣7颗,红豆黑豆各20克。调理脾胃部分:花生红衣10克,薏仁10克,莲子10克,芡实或茯苓10克,核桃10克。

2、将除红枣,桂圆,核桃外的食材全部分类泡水,3小时以上。

3、将大砂锅中放入一半的水,加入红豆,黑豆,芡实煮开。

4、半小时后倒入大米,紫米,连同泡好的水一同倒入。

5、大火煮开转小火焖煮一小时后,倒入莲子,花生,红枣继续同煮。

6、煮到粥非常粘稠后,加入核桃,再继续小火熬至软烂,最后加冰糖或红糖调味即可。

(2)新鲜海鱼怎么做才不咸

1、盐水去咸法:把咸鱼浸在浓度值为2%的盐水里,运用二者的浓度值差,使咸鱼中的浓度较高的盐份往较低浓度的的盐水里渗入,约浸2-3小时后,再把咸鱼捞出来用谈水清洗干净,那样咸鱼也不那麼咸了。

2、性纯粮酒去咸法:把闲鱼清洗后,放进纯粮酒中浸泡2-3钟头,就可除掉鱼的不必要盐份,经那样解决的鱼烹调后芳香正宗。

3、醋去盐味法:把咸鱼放进盆中,随后倒进一些温开水(水流量以将咸鱼浸入为度),再倒进2-3勺醋,浸泡3-4钟头就可以。

4、洗米水去咸法:在洗米水里加1-2勺子食碱,随后将咸鱼放进。泡4-5小时后,将咸鱼捞起来,用冷水清洗就可以。

(3)糖怎么做才好看

1、首先起锅下入少量的食用油,注意是少量,能润锅就行,晃动锅身让油遍布整个锅的底部。

2、下入冰糖,开火后用小火不断的煸炒白糖,中途不能停下,要不断的去搅动,否则会因为停止搅动,而糖色会凝固,同时也熬得不均匀。

3、炒至白糖快要全部融化时,此时加入少许的开水中和温度,要根据糖的量来,只需要相对加少许即可,约一勺左右开水。

4、全程保持小火继续不停搅动,开始时是均匀冒小泡,然后是冒大泡,我们厨师炒糖色一般都是根据起泡的变化,而去测定的糖色的有没有成功。

5、最后炒至大泡消失,糖色色泽逐渐呈枣红色时,直接加入开水三勺,加入后继续小炒几下让糖色和开水混合均匀,这时候糖色就做好了,非常的完美,看得都会非常漂亮。

(4)乌江鱼怎么做才好吃

1、可以做乌江豆腐鱼。乌江豆腐鱼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名肴,属于黔菜系。此菜香鲜辣烫,色味俱佳。其鱼肉鲜美清香,豆腐雪白滑嫩,久煮不老,食之无渣,入口即化。

2、原料:鲜活乌江鱼1尾,乌江豆腐500克。调料:豆瓣酱、盐、味精、五香粉、胡椒粉、糍粑辣椒、猪油、姜、大蒜、葱、鲜汤等适量。

3、将鲜鱼刮去鱼鳞,剖腹去内脏洗净,两面打上花刀;豆腐切成4厘米方块入沸水中氽过后滤干水分;姜、大蒜切片、葱切成2.5厘米长的节;豆瓣酱切细。

4、锅下猪油烧至6成热时,将糍粑辣椒制熟,下豆瓣酱制香后加入姜、蒜片、鲜汤、五香粉、胡椒粉、味精等进行调味,将鱼和豆腐下锅用小火煮约10分钟,熟后下葱节即成。

(5)瘦肉怎么做才不会腥

1、把要炒的瘦肉切好后,放入适量的白胡椒粉(或者花椒面),料酒,葱,姜,搅拌好,抓匀,味制10分钟左右时间,下锅炒,就不会有腥味了。

2、炒肉时,放一些葱,姜,花椒面,在放一些料酒,酱油,就可以去除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