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蛋炒饭怎么做才好吃

蛋炒饭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1:46

①蛋炒饭怎么做才好吃

蛋炒饭的做法:

1、小葱切葱花,西红柿洗净用刀转圈削皮,去掉皮的西红柿去蒂切小块备用。

2、鸡蛋加入半勺凉水打散,热锅少油倒入蛋液,蛋液未凝固时放入米饭,把蛋铲碎炒散盛出备用。

3、锅里倒入少许油,小火放入葱炒出香气,放入西红柿丁翻炒出红汤。

4、加入番茄酱和米饭,在放入盐炒匀,出锅前放入葱圈略炒即可。

②酸菜鱼怎么做才好吃

1、先把草鱼剖开洗干净,再把鱼头剁下来,把两边的肉分开切下来,把鱼头和骨头再洗干净血水,理沥干水份。

2、再把鱼肉切成鱼片,厚度大概三四毫米左右。

3、再把鱼片放水里多清洗几遍,直到鱼片洗得白白的,再沥干水份。

4、再把料酒倒适量在鱼片上,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再把鸡蛋打个小孔把蛋液弄在鱼片上拌匀,这样鱼片也不会烂而且好吃。

5、再把自己腌制的酸菜切成丝或条都可以,把辣椒、蒜、姜、香菜、葱半准备好。

6、再把锅里加上食用油烧好,把酸菜、姜、蒜、花椒、辣椒倒锅里一起炒出香味,再加水一起煮,把酸菜的酸味煮出来。

7、大概煮上15-20分钟,待酸菜和调料煮出味道,就把鱼头和骨头放锅里一起煮,煮熟后,把鱼头和骨头酸菜全部一起捞出来,用碗装上。

8、锅里只剩下汤,把汤加再浇开,再把鱼片倒入锅里,用勺子把鱼片拨开。

9、煮开后马上把鱼片捞出来放在鱼头和骨头上面,汤用碗先装起来。

10、再把鱼片上撒上香菜、辣椒、花椒,再把锅里倒上油烧热,浇在鱼片上面。

11、再把汤从碗边加进碗里,可口的酸菜鱼就做好了,那鱼汤真是美极了,如汤吃不完,还可以用来下面条,味道也不错哟。

12、

③八爪鱼尾怎么做才好吃

1、八爪鱼尾1斤,盐适量,辣椒适量,葱适量,姜适量适量,白糖适量,味精适量,郫县豆瓣酱适量,蒜适量,蒜蓉辣酱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

2、八爪鱼尾洗净,去牙齿、墨汁,冲洗干净,下锅焯一下,变黄捞出。

3、锅中放油,炸辣椒、花椒,放入葱姜爆香,放入郫县豆瓣酱、蒜蓉辣酱、耗油、料酒、生抽。放入八爪鱼尾,煸炒。

4、加入适量清水、鸡精、白糖,小火烧5分钟,大火收汁,出锅撒点香葱末,搞定。

④牛肉抄手馅怎么做才嫩

1、想做出好吃嫩滑的抄手,首先肉是关键,一定要有肥有瘦的前腿肉,或者五花肉。把肉洗干净剁成肉末。

2、抄手肉馅又嫩又滑的第二个关键是打水。做肉末里加适量是水可以使肉末细腻滑嫩。

3、肉末里加入水后顺时针搅拌,搅拌成稀糊糊状,再生姜搅拌均匀。抄手肉馅又嫩又滑的第三个关键是顺时针搅拌。肉馅里加入水以后用筷子顺时针搅拌上劲。这样做出来的肉馅才会嫩滑。

4、加水搅拌上劲以后,接着第四个关键就来了。那就是加淀粉。淀粉可以使肉末又嫩又滑。加入淀粉以后,继续顺时针搅拌。这时肉馅会干了一点。

5、接下来第五个关键就是加鸡蛋。鸡蛋可以使肉末更嫩滑鲜美。放入淀粉后再加鸡蛋加盐、加生抽、蚝油、胡椒等一起顺时针搅拌。直到搅拌上劲。

6、搅拌到上劲后,最后重要的是还要加芝麻油锁住水分。加入芝麻油后搅拌均匀,这样又嫩又滑的抄手馅就做好了。

⑤腌鸭子怎么做才好吃

1、腊鸭1/2只,连藕2节,米酒30Ml,生姜3片,白胡椒粉3g,小葱2段,盐3g。

2、连藕洗干净,除掉节蒂,切割成棱形块。腊鸭用冷水清洗干净表层残渣,再剁碎适度一小块。

3、将切完的腊鸭块放进开水中汆煮约5分鐘,捞起来控干水份,再用流动性的水清洗干净表层白沫子。

4、将腊鸭块放进煲中,添加1000Ml水、小葱段、老生姜片,火烧开,并持续去掉表层白沫子。

5、在煲中加入米酒,接着添加切完的藕块,改成文火再次煲煮约1钟头。

6、起锅前添加盐和白胡椒粉调料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