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土豆腊味饭怎么做

土豆腊味饭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3:12

一)土豆腊味饭怎么做

1、用料:土豆1个,大米1碗,腊肠2根,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生抽适量,白糖适量。

2、材料:腊肠,火腿,土豆,大米。(腊肠只有一根,所以加了些火腿,可以省略,也可以用别的腊味代替)。大米淘洗干净,浸泡1小时左右,腊肠和火腿洗净沥干,分别切成片和丁。

3、土豆切丁备用,油锅入姜片爆香。(腊肠本身有油,油不用太多),倒入腊肠和火腿翻炒至变色,并调入少许料酒。

4、倒入土豆丁翻炒均匀,调入生抽,少许盐和糖炒匀即可关火。(味道要调的偏咸一些,煮成米饭才不会太淡),浸泡好的大米加水煮开。(水量和平常煮白米饭一样)。

5、倒入炒好的腊味搅拌均匀,最小火煮15分钟,关火后再焖10-15分钟就可以上菜。

二)风煎豆腐怎么做

1、北豆腐切成厚片,锅里放油烧热,然后使用中小火,把豆腐煎至两面金黄。

2、生抽、味醂、清水按照1:1:1的比例,调成酱汁,倒入锅中,一边煮一边给豆腐翻翻面。

3、然后用大火收一下汁就可以出锅了,出锅后在表面撒些白芝麻和葱花。

三)柠檬烧翅根怎么做

1、用料:鸡翅根12个、柠檬1个、姜1块、小米椒2个、线椒1个、葱2、3根、料酒1汤匙、白醋2勺、生抽3勺、糖2勺、蒸鱼豉油1/2勺、盐适量。

2、把姜切片,葱盘个结。

3、鸡翅根先出血水后洗净。

4、换个干净的锅,放上水,加入葱姜。

5、还有料酒,把鸡翅根煮熟。

6、事先准备好冰水,把煮熟后的鸡翅根放入冰水中冷却。

7、随后把辣椒切小圈,柠檬切成片。

8、取一干净容器,把柠檬片和辣椒放入,再加入白醋。

9、生抽、糖、蒸鱼豉油、加适量的水后,尝尝味道,有啥不足的可以再加,如果觉得不够咸就再加盐。

10、鸡翅根放入,水量应该是能把鸡翅根全部浸没的,隔一段时间也可以把上下的翻个个,以确保全部能浸到。

11、浸泡一夜后第二天食用比较能够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