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淡菜干怎么挑选

淡菜干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4:29

Ⅰ.淡菜干怎么挑选

1、新鲜的淡菜干一般是形体扁圆,中间有一道缝,外皮长有小毛发。

2、浅黄、金黄、黑黄均为正常色泽,如果有其他奇怪的颜色,就不要选择了,很有可能是已经积压已久的产品呢。

3、闻起来带有海鲜的腥味,那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闻到有其他异味的话,那最好建议不要选购。

4、淡菜干的选购主要还是从外形、色泽、气味等方面去判断,以体大肉肥、大小均匀、质地干燥、口味鲜淡、没有破碎和杂质为上品;反之,则为次品。

Ⅱ.土豆怎么挑选的

1、没有破皮的,尽量选圆的,越圆的越好削。皮一定要干的,不要有水泡的,不然保存时间短,口感也不好。不要有芽的和绿色的,这样就差不多了。凡长出嫩芽的土豆已含毒素,不宜食用。如果发现土豆外皮变绿,哪怕是很浅的绿色都不要食用。因为土豆变绿是有毒生物碱存在的标志,如果食用会中毒。

2、劣质薯块小而不均匀;有损伤或虫蛀孔洞;薯块萎蔫变软,薯块发芽或变绿;混有较多的虫害、伤残薯块;有腐烂气味。

3、土豆上不能有小芽苞,否则对人体有害,还有就是看颜色新鲜不新鲜,不要有黑色类似瘀青的部分,里面多半是坏的。

4、当然价格也是一方面,货真价实最好!

5、土豆有黄肉和白肉两种:黄肉较粉,白肉稍甜。

6、过大的土豆可能生长过时,纤维也较粗。冻伤或腐烂的土豆,肉色变成灰色或呈黑斑,水分收缩,应该弃之。

Ⅲ.电动车头盔怎么挑选

1、3c强制认证,因为头盔的目的是保护自己,但是现在头盔实在是太多了,首先第一个标准就是是否是3c强制认证的。这个是基础。

2、量好头围,适合自己,因为电动车虽然很多头盔都是均码可以调节的,但是我们也要量好以后看一下是否在这个范围内,因为如果戴的不适合,作用也不大。

3、警示标志,因为是电动车头盔,很多设计的都是有一些夜间反光或者警示的标贴之类的,我们要看头盔上是否具有。

4、头盔材质,一般符合了3c认证的都会符合标准,但是买之前,我们依然要看一下提示,看这个材质是什么,我们要有所了解。

5、透气性能,因为夏天戴头盔有的人会觉得闷热不愿意戴着,因此我们要看一下透气性能如何。好的头盔的透气性做的也很好的。

6、保持良好视野,我们戴头盔还是要保证自己的视野开阔的,因此买的时候尽量要符合要求,不要为了好看买了不适合的头盔,影响到视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