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描写秋天排比句子

描写秋天排比句子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2:16

(一)描写秋天排比句子

1、秋天在田野里,田野里的稻子都熟了,黄澄澄的,仿佛是一块大金子。秋天在树林里,各种树木的叶子都黄了,一片一片地落在了池塘、地上。秋天在花园里,花园里菊花怒放,红的,黄的,绿的,白色,橘红的……秋天在果园里,果园里的苹果、桔子、香蕉等果实都成熟了。

2、秋像可爱的孩童,用画笔挥舞着,给树叶穿上新衣。秋像花季的少女,清澈的天空宛如她纯净美丽的心。秋像强壮的青年,用胳膊撑起蓝天,为我们开辟新路。

3、秋天让我们来体会自古逢秋悲寂寥的凄凉;秋天让我们来体会无边落木萧萧下的哀愁;秋天让我们来体会秋空雁度青天远的疏朗。

4、秋天像妈妈的手,抚摸我们的脸,秋天像一个故事,讲述着收获的情景,秋天像刚刚睡醒的娃娃,精神十足!

5、秋天像一位年逾不惑的中年人,落尽繁华,丰稔而睿智;秋天像色彩之神,使大自然的变得绚丽多彩;秋天像欢乐之神,为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二)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

1、花园里,菊花、茶花、舞女兰等盛开了。它们紧紧地靠在一起,把花园打扮得非常美丽。一阵秋风吹来,花儿左摇右摆,散发出清香。

2、果园里,果子熟了。海棠果摇动着它那圆圆的小脸,冲着你点头微笑;红通通的大苹果饱满得,就像一个胖娃娃;珍珠般的葡萄深紫色,晶莹剔透……玛瑙般的果实吃起来一定可口。

3、公园里,柳树脱去了绿罩衫,换上了黄大褂,枫树穿上了红外套;梧桐树叶和杨树叶从树上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

4、田野里,稻谷金黄金黄的。风一吹来,在远方看就好像金色大海的波浪;小青菜身穿草绿色的军装,样子挺神气的;最有趣的要数花菜了。它的模样,就像一个大蘑菇;萝卜和萝卜根被埋在泥土里,上面露了绿叶。看起来,它在和我们捉迷藏呢。

5、秋天真美丽啊。

(三)有关于描写秋天落叶的句子

1、秋天,落叶缤纷,一片片叶子像蝴蝶一样,给大地织了一件金色的地毯,让大地公公穿上一件温暖的衣服。让它冬天不会感到寒冷。一排排大雁从北方飞住南方过冬。

2、秋意浓浓,秋风阵阵,秋天落叶黄。祝福满满,祝愿排排,祝你幸福长。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当做你的花衣裳。温馨和浪漫属于你的主题曲。霜降节,祝你开心,幸福作伴。

3、春天,同学们刚踏进校园,就听到了悦耳的鸟叫声,同学们都知道是从樟脑树上传出来的。樟脑树有一个特点是:一般的树都是秋天落叶,春天长叶,可樟脑树却是春天长叶,四季都落叶。

4、我的心灵告诫我,它教我不要因一个赞颂而得意,不要因一个责难而忧伤。树木春天开花夏天结果并不企盼赞扬,秋天落叶冬天凋敝并不害怕责难。

(四)描写秋天桂花唯美句子

1、就着那淡淡的月色,用心去读那一树碧绿一树花的桂花,沐浴着清雅的香气,脑海里想起了李清照的“暗淡轻黄体性柔,性疏迹远只留香。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2、哇!眼前简直就是“桂花仙子的梦幻仙境”,粗黑健壮的树干,墨绿色的树枝。树干上有一点一点的黑斑,还有一卷一卷的花纹,桂花树的皮很粗糙,像历经了艰辛万苦似的。翠绿油亮的叶子,层层叠叠,浓浓密密,舒展着绿色的生机。

鹅黄色的花朵似一粒粒米粒,淡淡然然,婉约静谧,让人爱不释手。淡黄色的花小而紧密,娇巧而别致,默默地绽放在秋日的阳光下,真惹人怜爱。

3、走近那一丛桂花树,霎时刻已不是一缕飘香,而是一股又一股浓郁的香。那香味铺天盖地地扑来,把我笼罩在其中,阵阵轻风把香味吹到我面前,似乎我也生根发芽,长成了一株桂花树。

小小的桂花儿像点点碎银,又像是一张张稚嫩可爱的笑脸,那香气从每一个灿烂的笑脸中渗透出来,弥漫了整个秋天的空气。此情此景,不禁令我回想起家乡的那片桂花林。

4、满树金黄细小的花儿,点缀着红叶娇艳的季节。更有那浓郁的芳香,“一味恼人香”袭人心怀,沁人肺腑。又在芳香中带有一丝甜意,使人久闻不厌。恼人的利刺,它悄悄的在叶子后面一簇簇的绽放。夜晚有桂花的小道上都充满了浓郁的香甜。

5、桂花秋天的时候格外迷人。树上的花十分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令我在疲倦的时候解除疲劳,仿佛坠入花海,进入彩色的梦里,让我流连忘返。秋天的夜晚,我在桂花树下乘凉,一阵秋风吹来,细细的桂花飘洒满地,顿时一粒粒桂花铺在地上,黄金满地,细小的桂花编织出了一张金黄的地毯。

(五)描写秋天夕阳下湖面句子

1、晶亮的湖面连着天,起始还浓淡分明,越远处,水和天便朦胧在一起,只透出一道水天相交的白色痕迹!

2、只见远处湖面上波光粼粼,在和风爱抚下,漾起层层縠纹。时而有鸟雀亲吻它的脸庞,它热切地奉送甘露;时而有鱼儿跃出它的怀抱,它温柔地呼唤着。

3、湖水宛如明镜一般,清晰的映出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红红的花,碧绿的树。西湖的水真快活啊!层层鳞浪随风而起,无数的浪花,在追逐,在嬉戏。

4、湖面水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一切美不胜收,让人仿佛走进画卷之中。

5、阳光照在波纹细碎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亮的碎银,又像被揉皱了的绿锻。

6、湖面上层层鳞浪随风而起,伴着跳跃的阳光,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再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