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市场生猪蹄怎么挑选

市场生猪蹄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5:08

1:市场生猪蹄怎么挑选

1、看颜色,察蹄子:正常去毛后的猪蹄应该是淡黄色的,所以见到白白净净的猪蹄,就要提高警惕。不过,药水浸泡过的猪蹄也并非个个都是白色,也有的颜色发红。浸泡过的猪蹄通常要比没浸泡过的大,买猪蹄时不能一味地捡大的挑。还可以观察猪蹄的蹄子。浸泡过的猪蹄因为涨大的缘故,蹄瓣会分开,没浸泡过的猪蹄则正好相反,蹄瓣是合在一起的。

2、摸一摸,黏不黏:被药水浸泡过的猪蹄摸起来发黏;没浸泡过的,则没有这种黏黏的感觉。用手在猪蹄上轻轻按一按,浸泡过的猪蹄手感较硬,没浸泡过的按起来较松软。

3、凑近点,闻气味:浸泡过的猪蹄能闻出淡淡的药水味,有时这股药水味还会遮盖住猪肉本身的腥味。没浸泡过的则闻不出药味。

2:买干香菇怎么挑选

1、较高品质的香菇在晒干后依旧会菌盖厚实。所以在挑选时依旧选择伞盖较大的香菇。

2、新鲜的没有过度成熟的香菇边缘会内卷。因此在挑选干香菇时依旧要挑选此类的。

3、挑选干香菇时还要挑选香菇柄粗壮的。而伞盖的部分用手捏会有硬实感。

4、而对于香菇背面的褶皱部分,需要紧密整齐。这才是品质上乘的干香菇。

5、香菇的色泽偏向黄褐色。如果伞面呈现紫红色则极有可能是陈年的旧香菇。

3:怎么挑选山药片

从口感来说普通山药分为两种,一种比较脆,另一种比较“面”。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用途选择适合自己的。

1、从外表上看,皮肤比较光滑的是脆山药,适合炒着吃;若是炖汤或做甜品菜建议选择面山药,口感会甜糯、饱满,面山药的特征是身上麻点多、须多且顺溜。

2、再看外观。稍稍有点扁,头上带一点弯曲,颜色是棕黄色;或是茎干笔直,质地坚实;再或是呈小手的形状都是好的山药。若是有突起的疙瘩,口感可能会稍硬一些。

3、接着用手握。握住山药一段时间,时间长短可以视当时天气而定,暖和可以短些,反之握住的时间则可长一些。握住松开后,新鲜山药表皮有温热感;不新鲜的山药会“出汗”,表皮渗出细小水珠,这是被冻过的山药。山药一旦被冷冻过,黏液里面的多糖物质和游离氨基酸的含量会受损,营养价值减少且口感不佳。

4、买的时候可以掰开一点外皮,或者看山药切断面,肉质呈白色,汁液黏稠的就是新鲜山药;被冻过的山药切开后,里面肉色发红如铁锈,而且有硬心,汁液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