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炒蘑菇的家常做法大全

炒蘑菇的家常做法大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9:43

1)炒蘑菇的家常做法大全

1、做法一。主料:蘑菇(鲜蘑)150克。辅料:香菇(鲜)50克。调料:色拉油50克,酱油20克,黄酒15克,白砂糖15克,淀粉(豌豆)8克,香油5克。做法:将鲜蘑菇、水发香菇洗净,去蒂,分别切片;锅架旺火上,倒入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香菇和蘑菇翻炒,加酱油、白糖、绍酒,继续翻炒入味,加入素汤100毫升,烧沸后勾芡,淋上麻油出锅装盘即成。

2、做法二。食材:平菇750克,黄瓜1根,葱、姜、蒜末各1茶匙,干红辣椒6根,盐1茶匙5克(用于浸泡平菇),盐1/2茶匙3克(用于炒菜),糖1茶匙(5克),酱油1汤匙(15ml),香油1/2茶匙(3ml)。做法:将平菇择开,放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后,逐片洗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平菇片,煮到锅中冒出白末,继续煮2分钟后,捞出用冷水冲净,沥干;黄瓜刷净,切成菱形片,用手将蘑菇斯成条,略挤去水分。葱、姜、蒜切末备用。干红辣椒用纸巾擦干净,不要水洗;炒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5成热时,倒入葱姜蒜末和干红辣椒,煸出香味后,倒入平菇条炒1分钟后,调入酱油,盐和糖翻炒2分钟,倒入黄瓜片,继续炒20秒钟即可,出锅前淋入少许香油。

3、做法三。材料:鲜蘑菇200克,葱花,精盐,味精,麻油各适量。做法:蘑菇去蒂,洗净后切片。炒锅内放清水,烧开后放入蘑菇片,煮熟后加入精盐,味精,葱花,淋上麻油即成。

2)【校园指南】中国地质大学

1、新生报道需要准备的材料有:1、入学通知书;2、省份证;3、学费

2、如果需要将户口转到学校的,就需要把户口也带上。

3、新生报道一般在地大的西区进行,具体位置如图中所示。

4、进入西区之后,首先到体育馆附近寻找自己的学院。

5、然后到羽毛球馆进行排队缴费和办理户口。

6、最后就是领着自己的行李去自己的宿舍了。

7、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分到北区宿舍的同学们需要穿过学校的隧道,可以乘坐学校的校车。

3)西兰花炒蘑菇的做法步骤

1、主料:口蘑(200g)、西兰花(80g)、胡萝卜(3/1个)、姜(3g)、蒜(2瓣)。

2、调料:生抽(1茶匙)、盐(少许)。

3、口蘑洗净切片,胡萝卜切小块,西兰花撕小朵,姜切丝,蒜切片。

4、锅里烧开水,西兰花和胡萝卜焯至断生后捞出控干待用。

5、锅里热油,爆香姜蒜,接着放入口蘑翻炒,调入少量盐,加快口蘑出水,口蘑出水后,大火不断的翻炒收汁。

6、待汁收干,调入生抽,接着放入西兰花和胡萝卜同炒,拌炒均匀后,调入少许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