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牛腱子怎么做才入味

牛腱子怎么做才入味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7:33

Ⅰ.牛腱子怎么做才入味

1、首先肥牛腱子肉放入盆中用凉水泡上3个小时以上,这样能够把肉中的血腥味和 血水除去。

2、凉水泡好后把水倒净,把黄豆酱油倒入盆中浸泡,把肉可以在盆中翻一下,让肉周边都沾上酱油。

3、用塑料薄膜把放有酱油泡着牛腱子肉的盆盖好封闭严,然后放到隐凉的地方,如果外部环境温度高就放入冰箱冷藏柜,时间上10个小时就行。

4、打开塑料薄膜取出泡好的牛肉和酱油一起放入锅中,加凉水超过牛肉3公分左右。

5、用火加热至水开,用网勺把沫沥去,放入花椒、八角、桂皮、草果、香叶、陈皮、山楂、干辣椒。

6、放入甜面酱,这是做酱牛肉的第二酱,然后再放入洋葱和生姜,再放放入豆腐乳,这是酱牛肉的第三酱,再可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盐。

7、小火炖2个小时另15分钟,然后关火闷至温度变凉,这时候即可捞出食用,如果想让味道更好,可在阴凉处放上10个小时再捞出,吃起来会更美。

Ⅱ.钵仔糕怎么做才不会粘膜

1、取粘米粉200G加一小碗水调稀。顺时针不断搅拌,时间越长做出来口感更有韧道。

2、接着烧一些糖水,将烧开的糖水倒入搅拌好的粉浆里。

3、然后在小锅里中火慢慢搅拌均匀至成米糊状。

4、接着在小碗里面上一层油,不需要太厚,将米糊倒入扫上一层油的小碗里。

5、在装有米糊的小碗上放入煮好的红豆入锅大火蒸二十分钟。

6、蒸好的“钵仔糕”等到完全冷却了可以用筷子轻轻一撬就可以装盘了。

Ⅲ.现烤锅巴怎么做才不硬

1、米饭中加入鸡蛋一个,糯米粉一汤匙,粘米粉一汤匙,玉米粉一汤匙,胡椒粉、麻辣鲜粉、盐、美极鲜适量,充分搅拌均匀。

2、拌好的米饭装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擀成薄片。

3、从则面把保鲜袋剪开,在擀好米饭上切成大小合适的块。

4、不粘锅放油,放入切好块的米饭煎至两面金黄表皮酥脆即可。

Ⅳ.红烧茄子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食材。

2、将茄子去皮切块、青辣椒切块、蒜切末备用。

3、往茄子块中放一小勺盐拌匀,然后腌十分钟。

4、倒掉茄子中腌出来的多余水份,然后撒上适量的玉米淀粉拌匀。

5、取一只干净的小碗,然后依次放入玉米淀粉、糖、鸡精、老抽、再倒入半碗清水,调成碗汁备用。

6、锅内放入适量的油,油温五六成热的时候,放入茄子开始煎炸。

7、炸至茄子表面金黄时捞出备用。

8、另起一只干净的锅,倒入少量的油。油热的时候,放入番茄酱,蒜末煸炒出香味。

9、将茄子倒入锅中煸炒。

10、将青辣椒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11、将碗汁倒入锅中,然后大火收汁翻炒匀均,出锅前再倒少许香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