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灯怎么挑选

灯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7:17

一)灯怎么挑选

1、看光源。灯具的光源有比较多,家用灯具的光源目前比较常见的有白炽灯、荧光灯、节能灯以及LED灯几种。白炽灯的寿命较短、耗能大;荧光灯节能型较好,但是频闪较高,会影响到视力;节能灯则体积较小,节能性较好,寿命也比较长,但在视觉上不美观。

2、看造型。吸顶灯选购时除了注重光源的质量,其次就是看灯罩了。灯罩应选择不易损坏的材料,材质要均匀,透光性要高又不能显出发光的灯管。

3、根据场所选择灯具。在卫生间内一般选择节能灯,卫浴间的灯具宜选择吸顶灯或壁灯,客厅是会客的地方,因此光线一定要充足。

二)紫水晶怎么挑选

1、颜色。紫水晶颜色的深浅几乎就决定了紫水晶的价值高低,紫色越深邃的价值就越高,颜色浅的价值就相对低,所以在挑选的时候尽可能选择颜色深的,有一部分颜色足够深的甚至还会有紫红的火彩,这种紫水晶的价值则更高。

2、透明度。紫水晶的晶体内是比较纯粹的,没有其他不同的内裹物,好的紫水晶晶体会非常清透纯粹,在挑选的时候我们最好能选择晶体通透的。

3、杂质。天然紫水晶的杂质指得就是棉絮、冰裂等瑕疵,这是天然水晶都无法避免的,但会影响美感,所以我们在挑选的时候应当尽可能的选择瑕疵少的紫水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也有很多几乎没有瑕疵同时价格又低的紫水晶,这些一般都是人造水晶,而非天然生成。

三)怎么挑选柿子醋

1、认准“酿造”字样。如果是酿造醋,一般都会在瓶身用比较显眼的字体标注“酿造”二字,或者“纯酿造”“酿造食醋”等。如果没有这个特征的基本就是默认了自己勾兑醋的身份。

2、看国标。国家关于酿造食醋的食品标准的编号是GB18187。而柿子醋作为食醋的一种当然也是按照这一标准。

3、看醋的总酸度。一般来说醋酸含量越高越好,比如总酸度一栏为6%(大约相当于每100毫升中含醋酸6克)的就比3%的好。总酸度高不仅意味着酸味更醇厚,也表明更能抵抗细菌污染,易于保存。上好的柿子醋可以近乎无限期的保存。

4、好的柿子醋质地浓厚,颜色浓重(只指陈醋而白醋、红醋除外)。对于没有加增稠剂和焦糖色素的陈醋产品来说,“色重醋越好”这样的民间经验还是适用的。因为营养物质析出产生沉淀的关系,如果用的时间稍久的话,有少许沉淀物也是正常的。

5、买前摇一摇。如果柿子醋的泡沫细腻消得慢,说明醋内含有蛋白质、糖等营养物质越多,就越能产生丰富细腻的泡沫,而且这种泡沫消退的时间也较长。

6、买柿子醋,当然最好还是亲口尝一尝了,好的柿子醋口味醇厚不刺激、味道柔和、风味醇厚。另外,虽说天然酿造的醋有点微甜,但现在勾兑醋也都会加点甜味剂或糖,所以这方面区别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