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煎鱼怎么做才不粘锅

煎鱼怎么做才不粘锅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5:42

(一)煎鱼怎么做才不粘锅

1、在煎鱼之前必须要把锅洗干净,用干净的帕子把锅中的水擦干,烧热之后放上一些油。这油的使用方法也很有讲究,要把锅进行旋转,尽量使锅的每一个地方都粘有油。等油烧热之后,就可以把鱼放进去,等到鱼皮的一面变成金黄色,就可以再次翻动,用这种方法煎鱼就不会粘锅了。

2、把锅洗干净后,把锅烧热,在锅底上涂抹上一层生姜汁,如果家里没有生姜汁,可以直接把姜切成片状,在锅中涂抹即可。然后在锅中倒入油烧热,把鱼放下去后,鱼肉也不会粘锅。

3、在锅中倒入油烧热,再放入一点点白糖,等到白糖慢慢地变成焦黄色的时候,就可以把鱼放进去了,这样做出来的煎鱼不仅不粘锅,而且也鱼皮的颜色也很油食欲,还能起到提鲜的作用。

(二)炒菜不粘锅去油渍小妙招

1、不粘锅里倒入少量白醋,再倒入3倍的水。中火加热至水沸腾,关火让其自然冷却,再用洗洁精彻底清洗干净。不粘涂层比较脆弱,不可用小苏打法清洁不粘锅涂层。

2、先往锅中里滴上洗洁剂,随后用红萝卜头往返擦,再换湿毛巾一抹,就干净了;若時间较长,在箩卜头顶沾些洗洁净,实际效果更强。

(三)老不粘锅生锈处理方法

1、铁锅生锈情况非常严重的话,用正常清水是洗不干净锈迹,其实有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法,首先准备适量淘米水,并将它倒进锅中,之后再往锅中倒入少许的白醋。接着再准备一块干净的百洁布,用它来不停的刷洗铁锅上的锈迹。

2、在锅里倒入白醋是因为白醋能够起到分解锈迹的作用,而倒入淘米水是因为淘米水能起到吸附铁锈的作用,不管锅内再顽固的锈渍都可以清洗干净,将铁锅刷洗多次以后,发现水已经变得非常浑浊了,再把锅里的脏水倒掉,再用流水把锅内的残留物给冲洗干净。

3、在锅内倒入少许食用油,如果家里有猪油的话,效果会更加好。将食用油均匀的涂抹在铁锅内,然后大火烧开,等油开后关火,这样铁锅就不会再生锈了,之后大家做完饭后把铁锅刷干净,不要残留任何水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