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菌子煮肉怎么做

菌子煮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4:38

(1)菌子煮肉怎么做

1、先把寒菌用盐和清水侵泡10分钟,一个个清洗,然后在一个个用流动水冲洗,大个的菌子从中间切开,整理好备用。

2、准备5花肉适量,放肉炖汤是为了增加香味口感,肉基本上不吃,所以不要放太多,锅子烧热不放油,放入5花肉小火煸炒出油,放入寒菌,生姜一起炒,炒出汤汁,放适量水(大概菌子和肉的1倍-1.5倍),水太多汤不鲜。

3、水烧开后小火慢炖30分钟左右,放盐,继续小火10分钟左右可以放葱花吃了。

(2)怎么做臭豆腐乳的方法

1、将坛子用开水洗净凉干。

2、选择含水量在70---72%的豆腐1kg,切成3厘米见方、厚1.5厘米的方块。

3、将豆腐块直立码入坛内(注意块间留有空隙),盖上盖并用塑料薄膜将坛口封闭。

4、将坛放置阴暗处,使豆腐块自然发酵。发酵的适宜的温度为10℃-20℃(10℃条件下发酵15天左右;20℃条件下发酵5天左右)。当豆腐块表面长出一层白色菌毛时,表明初期发酵成功。

5、制作卤汁。

取少量丁香、陈皮、八角、花椒、桂皮、姜丝、食盐、放入1.5L水中,煮沸10分钟,再加入适量、冰糖、白酒,冷却待用。

6、将冷却的卤汁加入坛内,液面高出胚块1.0-1.5厘米,封好坛口继续发酵。经10天左右,菌毛融化,即成腐乳。

(3)牛肉炖汤怎么做好吃

1、原料:牛肉若干。

2、配料:牛大骨1块,白萝卜适量。

3、调料:葱花、小葱、姜片、大料、料酒、盐、胡椒粉及香油各适量。

4、方法:将牛肉洗净,切成小块,胡萝卜切滚料块或圆柱状。牛肉块放凉水锅里用中火烧沸片刻,煮出血水后倒出洗净,取用大砂锅放入牛肉块,加满水,下葱节姜片、绍酒烧沸,撇去浮沫,改用微火保持沸而不腾,炖3小时至酥,捞去葱姜,加入胡萝卜,炖至酥烂,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即可。

(4)正宗藕丁猪肉大包怎么做

1、材料:面粉500g、水260g、酵母3g、藕一块、猪肉一块、酱油、五香粉、油、葱花、盐、香油。

2、酵母融于水,加入面粉中揉匀成团。

3、发酵至2倍大。

4、藕去皮切丁备用。

5、肉切丁,加酱油,五香粉,油,葱花,盐,香油拌匀,腌制1小时。

6、发酵好的面团排气揉匀备用。

7、腌好的肉与切好的藕丁拌匀,调好成馅。

8、面切成合适大小的剂子。

9、取一份,擀成面皮。

10、包入馅料。

11、包好成包子。饧20分钟。开水上锅,大火蒸20分钟即可。

(5)鱼头腥怎么做

1、用白醋涂抹:煎鱼时,先用少许白醋涂鱼身,然后煎,可去鱼腥味。

2、用柠檬皮煮水:煮鱼时往往整间厨房都散满鱼味。煮鱼后可用柠檬皮放进煮过的锅内加水煮五分钟,腥味即散。

3、去鱼腥还有一些方法,如果爱吃鱼又怕鱼腥,可把鱼放进温茶水中泡洗。一般一条500~1000克的鱼,用浓茶一杯兑成淡茶水,把鱼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钟,腥味便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