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什么是造型艺术

什么是造型艺术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0:21

(一)什么是造型艺术

1、造型艺术(plastic arts) ,艺术形态之一。指以一定物质材料(如绘画用颜料、墨、绢、布、纸、木板等,雕塑、工艺用木、石、泥、玻璃、金属等,建筑用多种建筑材料等)和手段所创造的可视、静态的空间形象,来反应社会生活与表现艺术家的思想情感。

2、造型艺术是一种再现空间艺术,也是一种静态视觉艺术。主要包括绘画、雕塑、摄影艺术、书法艺术,版画,工艺美术,篆刻,艺术设计等。18世纪的德国哲学家莱辛在《拉奥孔》中始用这一名词。在德语中造型(bilden)原义谓“模写”(abbilden)或“制作似像”(eild machen)。在新中国建立后由苏联传入,并与“美术”互用。

(二)什么是接触性皮炎

第一:接触性皮炎可由原发性化学刺激物或过敏原所引起。原发性刺激物可损伤正常皮肤或刺激原有的皮炎。强刺激物(如酸,碱,酚)在数分钟内即可引起临床上可见的改变。

第二:接触性皮炎的皮损开始的时候可呈亚急性,大多可表现为轻度的红斑、丘疹,长期反复接触的话还可导致局部皮损慢性化,还可表现为皮损轻度增生及苔藓样变。

第三:接触性皮炎一般都是对外界接触物过敏导致所以应积极查找过敏源祛除诱发过敏因素。可酌情口服开瑞坦西替利嗪苯海拉明赛庚啶等抗组胺药物。

(三)什么是不动产

1、所谓不动产,是指依照其物理性质不能移动或者移动将严重损害其经济价值的有体物 。《担保法》92条规定,“本法所称不动产是指土地以及房屋、林木等地上附着物。”

2、动产与不动产概念的区别主要表现在:第一,是否可以移动。动产通常可以移动,而不动产则不能移动。第二,移动是否在经济上合理。房屋等土地附着物也可能是能够移动的,但一旦移动耗资巨大,而动产通常可以移动,即使是沉重的机器设备,也可以移动,且较之于不动产其移动损耗不大。第三,是否附着土地。不动产除土地之外,其他财产如房屋、林木等都是附着于土地的,通常在空间上不可移动,若发生移动影响它的经济价值。而动产通常并不附着于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