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黑鱼怎么做更劲道

黑鱼怎么做更劲道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7:27

一.黑鱼怎么做更劲道

1、黑鱼一条洗净斩段。

2、加入一大勺的干面粉,晃动小盆,让黑鱼块均匀的粘裹上一层干面粉。

3、油温放入黑鱼块,小火慢煎一面煎至微黄定型,再轻翻另一面续煎,中途不要来回的翻动,只要不用大火是不会糊底的,鱼皮也完整好看。

4、面粉里面稍加点盐,然后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拌至图中的絮状就停止加水(用高筋面粉做出的呵饼更劲道)用手和成面团,然后用湿布将盆盖上让面团醒发10-20分钟。

5、将醒好的面团分成若干个小面剂子,并滚成长椭圆形然后再将小面剂子逐个擀成长形薄片状,待用。

6、油温放入干辣椒、花椒、八角,小火煸炒至辣椒颜色变暗,辣味释放后再放入葱、姜。

7、煸炒至能闻到葱、姜的香味后,加入多一些的温水,这时可以拧至大火。

8、加入适量的生抽、料酒、白酒、盐、白糖、米醋,煮开后放入煎好的黑鱼块、大蒜瓣。

9、将做好的呵饼坯一端湿点水,按压着粘在锅沿上,饼坯的另外大半部分浮在菜汤的上面。

10、用此法依次排列整齐的将呵饼坯贴满整个锅沿,加盖中火煮煮至汤汁收浓,呵饼被烘变色熟透即可关火。

二.油炸虾怎么做

1、河虾剪净须足,洗净备用;干辣椒洗净切段;葱洗净切丝;姜洗净切末。

2、热锅加油烧至高温,倒入虾,翻动数下迅速捞起,稍稍沥干油后,再放入锅中,如此反复三次。

3、锅内留少许油,加辣椒、葱丝、姜末煸香,倒入盐、味精、糖、香醋、酱油后小炒数下,加料酒搅匀,待汁液变稠时,倒入河虾,翻炒数下,淋上香油即可。

三.鱿鱼怎么做才好吃最简单的

1、主料:鱿鱼一条。

2、辅料:青椒一个、红椒半个、洋葱半头。

3、配料:老干妈豆豉酱2汤匙、郫县豆瓣酱2汤匙、料酒1汤匙、鸡精1茶匙、糖1茶匙、孜然粒2茶匙、老抽1/2茶匙、葱姜少许。

4、青红椒切成三角块,洋葱切条。

5、鱿鱼处理时不要从肚子剪开,由头部揪出内膛,处理好的鱿鱼切成圈。

6、锅中坐水,烧开,鱿鱼焯水,变色打弯即捞出。

7、锅中放炒菜量油,放入葱姜爆香后倒入老干妈豆豉酱和郫县豆瓣酱炒均出香味。

8、将洋葱倒入翻炒几下。

9、倒入鱿鱼快速翻炒与料混均匀,加入料酒,老抽,白糖,鸡精炒匀。

10、加入彩椒继续快速翻炒。

11、出锅前洒入孜然粒即可。

四.麻辣藕怎么做

1、莲藕、干红辣椒、花椒、八角、醋、酱油、白糖、盐、熟白芝麻。

2、莲藕去皮洗净后切厚片,加入滴了少许醋的清水里浸泡。

3、干红辣椒切段,准备花椒和八角。

4、热锅上油,油热后下姜末炝锅,放入干辣椒段,花椒,八角小火煸香。

5、倒入沥过水的藕片翻炒,调入醋,酱油,白糖,盐翻炒。

6、略干的时候就加少许清水翻炒至直藕熟。

7、加入熟白芝麻翻匀后淋少许香油起锅即可。

五.牛肉筋怎么做才好吃

1、牛肉筋500g,白萝卜一个,生姜一块,大蒜瓣两瓣,大葱一段,生抽适量,料酒适量,豆瓣酱适量,油适量,盐适量。

2、准备好原材料。

3、牛肉筋切成块。

4、白萝卜切成滚刀块。

5、生姜、大蒜瓣切成片,大葱切成段。

6、锅里加入适量水,放入牛肉筋,加入适量料酒,煮开三分钟后捞出。

7、锅里加入适量油,放入牛肉筋翻炒,加入适量盐炒入味。

8、加入萝卜、葱姜蒜、豆瓣酱、生抽翻炒均匀。

9、加入刚好没过材料的水大火烧开。

10、转入高压锅,中小火炖40分钟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