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样处理黄芩种子催芽

怎样处理黄芩种子催芽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1:37

Ⅰ:怎样处理黄芩种子催芽

1、黄芩种子虽小,但发芽率较高,一般在80%以上。采用种子繁殖时,在播前常进行浸种催芽,做法是将种子用40~45℃温水浸泡5~6小时,捞出置于20~25℃条件下保温保湿催芽,待绝大多数种子裂口时即可播种。

2、黄芩,中药名。别名山茶根、土金茶根,是唇形科黄芩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肉质根茎肥厚,叶坚纸质,披针形至线状披针形,总状花序在茎及枝上顶生,花冠紫、紫红至蓝色,花丝扁平。

Ⅱ:新牛仔裤怎样处理才不掉色

1、把裤子翻过来洗

洗牛仔裤的时候,记住要把牛仔裤里面翻过来洗,这样就能有效地减少褪色。最好不要使用洗衣粉来洗牛仔裤,因为碱性洗衣粉是非常容易使牛仔裤褪色的。其实牛仔裤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2、不必把牛仔裤泡浸在热水里

在热水中泡浸裤子很可能会出现裤子缩水的情况,一般来说清洗牛仔裤水温控制在30度左右就可以了。还有最好不要使用洗衣机去清洗牛仔裤,因为这样会会让裤子失去褶皱感。假如跟原色裤子混合清洗,牛仔裤的自然磨白会被破话,变得不自然。

3、水中倒白醋

买回去初次清洗牛仔裤,可在水里倒适量白米醋(同时把裤子翻过来泡浸半个小时左右,锁住颜色牛仔裤清洗起来一定会有少量的褪色,而白米醋能够让牛仔裤尽可能维持原来的光泽度。

4、翻过来晾晒

牛仔裤要翻过来晾晒,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晾干,避免太阳的直接暴晒,太阳的直接暴晒容易造成牛仔裤严重氧化和褪色。

5、盐水泡浸法

初次清理的时候能够用浓食盐水侵泡三十分钟,随后再用清水清洗一遍。若那样还会轻度褪色的话,提议以后清理的时候用盐水侵泡10分钟,重复泡浸清洗几回,牛仔裤就不会再褪色了,这个方法非常管用。

Ⅲ:筷子怎样处理不发霉

1、可以准备一个盆,把需要清洗的筷子放在里面,在上面倒入一些食盐,然后再倒上少许白醋,加入一些热水,热水最好全部没过筷子,浸泡20分钟后,筷子里面的细菌就差不多都会被杀死了。

2、将筷子上的毛刺去除,以防止缝隙处藏污纳垢,可以用一个指甲锉将筷子上多余的毛刺去除,或者用毛巾用力擦拭一圈,经过这样的处理,毛刺一般就会脱落下来。

3、等筷子表面的水分蒸发干净,可以在上面刷上一层植物油,搓洗一下,放在阳光下晾晒,让油脂慢慢浸入筷子内部,油层就会成为筷子的保护膜,可以有效防止霉变。

4、如果筷子霉变了,也可以用淘米水来清洁。家里淘米剩下的水收集起来,将发霉的筷子浸泡在淘米水中,然后用热水烫洗一遍,最后在筷子上倒点醋,洗净后放到太阳底下暴晒即可。

5、用生姜片也可以除霉。可以将整个生姜切成片备用,然后把发霉的筷子放进浓盐水里煮一煮,捞出来之后再用生姜片不断的擦拭筷子发霉处,最后再用开水煮一煮捞出来晒干就可以。

Ⅳ:土壤板结硬化怎样处理

1、如果只是为了解决土壤板结的问题,就可以去找一些细的沙土,根据家里板结土壤的数量,与沙土的比例按照10:1的比例进行混合,充分的搅拌以后,重新装撒入到菜园中混合,因为沙子是非常稀疏的,不容易粘连,能起到疏松土壤的作用,就会解决土壤板结的问题。

2、另外还可以到山上去挖一些树下腐烂的树叶,在农村地边上或草丛边儿玩一些腐烂的草叶,回家用水沤出来,让他们充分的发酵,然后捞出来,在烈日下暴晒几天,进行杀菌除虫,再与菜园中的泥土进行充分的混合,既可以改良土壤的板结,又可以增加土壤的肥效,是个一举两得的办法。

3、喜欢喝茶叶的朋友,请你把喝过的茶叶不要随手扔掉,而是把它放在院子的一边,慢慢的积攒起来。积攒的过程尽量不要捂在一起,避免捂的发霉、腐烂,产生细菌。经过长时间的积攒,把茶叶晒干,再与泥土混合搅拌,也可以很好的改良土壤的板结,而且可以增加土壤中微量元素的含量,充分的变废为宝,是个很好的方法。

4、造成土壤板结的原因是什么?土壤内缺乏有机质时,就会造成土壤的板结,过度干燥收到土壤内部的力量使土壤变硬,非常不适宜农作物,花卉植物的生长。

Ⅴ:电梯故障怎样处理

1、当乘坐的电梯突然遭遇故障,惊慌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短暂的害怕之后就应该冷静下来了。首先稳定自己的情绪,保持头脑冷静。

2、首先按亮每一层的楼梯按钮,观察电梯是否有反应。并寻找电梯内有无故障求救按钮,同时按亮等待救援。

3、站在电梯的一角,尽量将背部靠近边缘以保护脊椎。如果电梯内有扶手要抓紧扶手,双腿略分站稳。

4、开始尝试大声呼喊外面的人,此时最好用身边的报纸等卷成筒状喇叭再大声呼救,有扩音的功能,同时也可以用坚硬的物品敲打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