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在家做酸菜鱼

如何在家做酸菜鱼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7:31

①如何在家做酸菜鱼

1、将鱼处理干净后洗净,切下鱼肉,剔除鱼骨,鱼肉片成薄片装入碗中,鱼骨斩成块待用。

2、鱼片中加入盐、白酒用手抓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挤干水分。往鱼片中加入盐、白胡椒粉码入味,加入白酒、水、淀粉、油备用。

3、锅中倒油,倒入鱼骨过油断生,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加入姜片、葱段、白胡椒粉,烧至鱼汤呈乳白色,倒出滤出鱼汤。

4、另起一锅放油烧热,倒入酸菜翻炒,炒干水分再倒入泡椒、辣椒段、姜片、蒜片、葱段翻炒,倒入鱼汤大火煮沸,煮至出味。同时将鱼片倒入沸水中断生捞出,将酸菜底料打出放入鱼盆底部,鱼片倒入酸菜汤中煮熟后盛出即可。

②在家做甜品的简单方法

1、食材:鸡蛋三个、白糖适量、面粉适量、食用盐适量、牛奶适量。

2、拿出三个鸡蛋,蛋清蛋黄分离,分别可在两个碗里,过程中不能不能沾一滴水。

3、拿出三根筷子将蛋清打成泡沫,放一点点盐,再放一勺白糖,再继续打继续打。

4、有点稠时,再放一勺白糖,再继续打继续打,再打10多分钟,打成奶油状,筷子能立起来就OK了!

5、将放有蛋黄的碗里加两勺白糖,加三勺冒尖的面粉,加牛奶半袋,上下搅拌。

6、搅匀后,将一半的奶油状蛋清倒入蛋黄里,搅拌均匀后,再将另一半蛋清倒入蛋黄搅拌均匀。

7、拿出电饭锅插电,摁下煮饭键,加热30秒,然后往锅里涂一层油,以防粘锅。

8、倒入搅拌好的东西,抖几下锅,把气泡震出来,摁下煮饭键,2分钟就好了,这时,把毛巾捂在通风口20分钟后,再摁20分钟,跳了键就好了。

③在家做油条的简单做法又软又好吃

1、500克普通面粉、三克的盐、两克的小苏打、5克的酵母粉、220毫升的温牛奶、两个鸡蛋、15克的食用油。

2、准备500克普通面粉,里面打两个鸡蛋,面粉中加入三克的盐,两克的小苏打,5克的酵母粉,用220毫升的温牛奶和面,搅拌成面絮状,加入15克的食用油,下手揉成一个偏软一点的面团。

3、柔和的面团表面抹上一层油,放在保鲜膜中包起来。

4、常温下醒发一个半小时左右,也可以放冰箱冷藏一个晚上,醒好的面团,明显膨胀变大了。

5、面板上撒一些干面粉,取出面团不需要揉(一揉就不蓬松了),直接用手按扁,再用擀面杖擀成一个长条状,用刀切成两厘米的长条。

6、筷子上面蘸上一层清水,按压在面剂上面,两片对折叠起来,用一根筷子从中间轻轻按压一下。

7、再从中间对半切开,这样一个油条的生胚就做好了。

8、锅中倒油,油温烧至7成,下入油条生胚,开中火,用筷子不停地翻动油条,但它受热均匀,一直炸到表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9、简单又好吃的香酥小油条就做好了,里面加了鸡蛋和牛奶,非常好吃,表皮酥脆,里面松软,个个空心,做法也非常简单。

④自己在家做咖啡奶泡怎么做

1、往奶缸里倒入适量的冷藏牛奶,这个需要根据你的杯子大小来定。大概3分之一的位置。

2、先空喷清洁蒸汽棒,避免蒸汽孔堵塞。

3、将蒸气棒插入牛奶,蒸汽棒出气口位于牛奶液面底下1cm,形成起泡角度。

4、牛奶的“打发”阶段:保持稳定,打开蒸汽阀门,当牛奶开始旋转时,往下匀速移动奶缸,形成奶泡(伴随着呲呲声)。注意:移动的过程需保持牛奶的旋转,以及蒸汽棒与牛奶的位置。

5、奶泡的“打绵”阶段:当奶泡达到所需量时,略微拉升奶缸(无呲呲声),仍需保持液面旋转,继续加热,当温度接近65℃时,关闭阀门。

6、空喷清洁蒸汽棒。然后一杯绵滑细腻的奶泡就打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