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蜜枣粽子怎么做

蜜枣粽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5:22

(一)蜜枣粽子怎么做

1、准备食材:蜜枣、糯米、粽叶。

2、清洗粽叶,下锅煮粽叶,将煮好的粽叶捞出,放入碗中浸泡。清洗糯米并浸泡2小时。

3、取泡好洗净的粽叶摆齐,卷成圆锥形的筒,加入1/3糯米,加入蜜枣,再放入2/3糯米包成三角形粽子,用粽叶扎紧,剪掉多余粽叶。

4、最后将包好的粽子放入锅中,加冷水没过粽子,大火滚煮2小时,小火焖煮2小时,出锅。好吃的蜜枣粽子完成。

(二)鸡丁怎么做好吃

鸡丁1份、生姜2片青椒适量、葱、蒜适量、豌豆少许

1、首先将所有的配料清洗干净,并且切好备用。

2、接着先将鸡丁放进锅里翻炒,直到把里面的水份炒干。

3、水份炒干之后,把葱、姜、干红辣椒,全部放进锅里炒。

4、再加入,盐、酱油、料酒(没有的可以用醋代替)、八角粉,还有豌豆。

5、翻炒的差不多了,就把青椒全部放进锅里,翻炒几下在加入一点清水小煮一下。

6、煮大概半分钟的样子,差不多就可以出锅了。在出锅之前先尝一下汤汁的咸淡,味道正好的话,切一个小蒜头放进去,再放少许味精,就可以盛出来了。

(三)牛尾巴怎么做好吃

1、首先将它彻底的清洗干净,在洗的时候一定要反复的洗,这样才能将里边的污水和血水洗掉。之后往锅里加入一些凉水,同时将牛尾巴放进去,水烧沸腾之后,将上面的浮沫撇干净,之后还需要继续进行冲洗。

2、接下来还需要往锅里加入一些清水,并且放入焯好的牛尾巴,如果想要祛除牛尾巴上的,腥味,而这时可以放入几片生姜,并且切入几段大葱。最后将这些倒入高压锅里边,用大火,上汽之后再转成小火炖。接下来需要等待20分钟的时间,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将其他食材进行处理,将口菇进行清洗,并且切成两半,比较喜欢香菇的话,也可以往里边加入香菇。切成块儿之后,将番茄也切成小块,胡萝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滚刀块。在这里需要准备洋葱块儿的,在切洋葱的时候,可以先将洋葱冲洗一下,再将刀的两面浇上清水,这时切洋葱才不会辣眼睛。

3、准备好了食材之后,接下来就需要砂锅了,往砂锅里加入一些油,等到油热之后,加入洋葱和胡萝卜,一起进行翻炒,炒出香味儿之后,再加入西红柿进行搅拌,并且往里边加入一些红酒,然后放入一些大料。而这个时候,牛尾巴几乎已经炖好了,这时将炖好的牛尾巴倒入锅内,用大火烧开之后改成小火慢炖。最后放入切好的口菇,并加入一些调味料,牛尾巴就炖好了,美味停不下来。

(四)茶籽渣怎么做肥料

1、找一个容器放入茶油渣,环保酵素,水,比例是1:1:10,密封发酵7天就可以用了,可直接使用。如果天气太热,就要把发酵的茶油渣,放在阴凉处。

2、另外,还可以直接把茶油渣埋土里三个月,用的时候可以做底肥也可以拌土使用。

(五)泡椒凤爪怎么做

1、将鸡爪冷水下锅煮开后捞出

2、氽烫好的鸡爪剪掉指甲

3、将一个鸡爪剁成三块

4、锅内加水放入姜和花椒,倒入少许料酒,煮开后加入鸡爪

5、将鸡爪大火煮约6分钟后关火

6、捞出的鸡爪迅速投入冷水中浸泡洗掉外表油脂和胶质

7、将泡椒倒入瓷碗中放入花椒,白糖,倒入白醋和纯净水调匀

8、放入洗净的鸡爪,调料汁差不多要漫过鸡爪比较好

9、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大概一天一夜就可以吃啦